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对手

阿根廷VS立陶宛交战记录 屡次擦肩而过胜负难分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消息,在此前结束的奥运男篮半决赛中,A组出线的两支劲旅阿根廷队和立陶宛队分别负于美国男篮和西班牙队,他们将在北京时间明天晚上争夺本届奥运会的铜牌。

早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立陶宛队就在小组赛中和阿根廷队有过交锋纪录,以下就让我们回顾一下两支球队过去的交战纪录:

  立陶宛男篮是一支传统的欧洲劲旅,他们先后参加过1992、1996、2000、2004年奥运会,并在前三届奥运会中都获得了铜牌。阿根廷男篮同样是国际赛场上的强手,1952年奥运会上他们就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阿根廷男篮势如破竹连克强敌最终获得球队历史上第一次奥运会金牌。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小组赛上,立陶宛队和阿根廷、美国、中国、克罗地亚等一起分在了A组。当时立陶宛男篮教练组成员中就包括了今年中国男篮的主教练尤纳斯,最终实力强大的立陶宛男篮在小组赛中战胜阿根廷、中国和安哥拉,以3胜2负小组第二的战绩晋级四分之一决赛。立陶宛队最终获得了奥运会铜牌,而阿根廷队只获得了第九名。2000年悉尼奥运会,已经担任了三年立陶宛男篮主教练的尤纳斯率队差点在半决赛中击败梦四队,当时的立陶宛队达到了他们的巅峰期。

  随着萨博尼斯等老将退出国家队,立陶宛男篮此后开始走下坡路,而阿根廷队则迎来了他们的上升期。2002年世锦赛上,阿根廷队在决赛中负于南斯拉夫最终获得亚军,而立陶宛队根本没能获得参赛资格。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的钻石杯上,阿根廷队以79-90负于立陶宛队,但在8月的热身赛中,阿根廷队以89-82战胜立陶宛队成功复仇。雅典奥运会时拥有吉诺比利和斯科拉等人的阿根廷队达到了他们最鼎盛的时期,凭借强大的整体配合,阿根廷队以全胜战绩摘得雅典奥运会男篮金牌。立陶宛队也在三、四名决战中打败美国队获得铜牌,可惜的是,这届奥运会阿根廷和立陶宛始终没能碰面。

  在北京奥运会男篮A组小组赛的首场比赛中,立陶宛队就震惊了所有人。凭借克雷扎在终场前2.1秒的绝杀,立陶宛队以79-75击败阿根廷队,为他们的奥运之旅打下了很好的基础。这场比赛阿根廷队进入状态较晚,比赛大部分时间都处于被动状态,虽然他们在最后一节一度将比分追到75平,但随后诺奇沃尼远投三分偏出,克雷扎抓住机会反手一击投中致胜三分,让阿根廷队的翻盘希望彻底落空。(搜狐体育 wella)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