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皮划艇 > 08中国静水皮划艇 > 孟关良/杨文军皮划艇夺冠 > 皮划艇孟/杨夺金动态

孟关良杨文军终点跳水经训练 火候掌握特别重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 中国金牌组合孟关良/杨文军在奥运会男子双人划艇500米决赛中成功卫冕,夺取了中国皮划艇项目唯一金牌。赛后,杨文军的教练,江西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付舜荣和江西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教练彭浩光临搜狐,与网友聊聊皮划艇项目在我国的发展。

  在比赛的最后,孟关良/杨文军冲过终点的时候跳入水中,对此,彭浩做出了解释和说明。

  他说,首先他们今天蝉联金牌已经是创造了这个项目的记录创造了历史,从来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在这个项目上蝉联过金牌。所以他们心情非常激动,跳入水中的方式在每届奥运会的时候都会出现,这是一个特有的庆祝方式,是一个传统。

  其次,可能是他们为了让船头尽快触到终点会有一个蹬脚的动作往后仰,500米人的体力下降很大,对于船的平衡很难控制,所以说蹬了一脚之后没有体能控制重心掉入水中。“这个动作在训练中也会练到,第一是这个动作的熟练程度,另外是对运动员对终点的判断,蹬早了,船走不到终点,蹬晚了已经冲过终点。”他说。(搜狐体育 聂贝)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