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 陈中被改判事件 > 08陈中动态

陈中坦然面对改判 伤病缠身北京奥运会后将退役

  新华社北京8月23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恒志刘阳 段博)面对被改判的比赛结果,面对无缘四强的事实,两届奥运会冠军陈中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我今天已经尽力,在得知结果被改判的那一刻,我心里非常坦然。

奥运会后我将肯定退役。”

  陈中在电话中非常从容,她说:“我现在非常平静,在这四年的备战里,我经历了很多事情,也受了很多挫折,其中有些比今天这个结果令我痛苦得多。但我很欣慰一直有很多人在支持我。”

  在陈中和英国选手史蒂文森的女子67公斤以上级1/4决赛中,直到最后时刻陈中仍以1:0领先,但在终局前,史蒂文森脚踢中陈中的头部,但裁判最终判定史蒂文森不得分,陈中获胜。赛后英国队对此进行了申诉,仲裁委员会在仔细研究录像后认为那是一个明显的得分,于是判史蒂文森得2分,以2:1的比分晋级下一轮,陈中无缘半决赛。由于此后史蒂文森在半决赛中告负,陈中没能获得复活资格。

  陈中在解释当时的情况时说,因为是在最后一刻被对手击中的,所以“只知道被对手击中了,但不知道当时比赛是否已经结束,看裁判最终这样判了,也就接受了”。但她同时表示,在得知结果被改判时,“我非常坦然,我尊重仲裁委员会的决定”。

  25岁的陈中已经连续获得两届奥运会冠军,伤病缠身的她一直在为了北京奥运会努力坚持,今天没能三连冠对她而言不啻为一种损失。不过陈中说:“我毫不后悔这些年的付出,我只是觉得愧对那些默默支持我的人。”

  “如果能够战胜史蒂文森,我想我能再次获得冠军,但我今天已经尽力了。”陈中最后说,“这次奥运会后我肯定要退役了,至于以后干什么,现在我还不知道。”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