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 马琳奥运乒球男单夺冠 > 马琳夺金动态

两度失金击不退冠军向往 王皓立誓冲击伦敦奥运

    搜狐体育讯 记者郭健23日北京大学体育馆报道 四年前在雅典,王皓倒在韩国人柳承敏的拍下;四年后的北京,王皓倒下,对面庆祝胜利是自己的队友马琳。每一次王皓总是距离冠军最近的人,却又是金牌面前最失意的人。

  北京时间8月23日,第29届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决赛中,王皓1-4不敌队友马琳,在奥运会决赛中再度与冠军擦身而过。两届奥运会,两个亚军,这个看似没有进步的结果,在王皓看来却完成了自己人生的一大步。

  “这四年我的进步应该说是非常大,四年前的那场失败,我的心理很难过;但这次我输了,自己却很平静,毕竟是跟自己队友的一场球。但要强调的是,我对奥运会单打冠军的渴望不会放弃,我仍将继续努力。”四年的轮回,王皓没能收获金牌,却赢得了成长的机会。

  决赛的失利,王皓认为机会球不能把握好,关键点时自己有些着急是问题。虽然北京奥运会结束了,但王皓说他将再接再励,准备向下一届奥运会发起冲击。8月23日是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结束的日子,同时也是王皓开始新一个四年轮回的日子。

  决赛结束后,马琳激动地用毛巾捂住脸哭起来,王皓却在场地上向观众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他说:“作为一名军人打到奥运会决赛很不容易,部队给我的培养很重要,所以要用这个军礼来回报他们”。(搜狐体育 郭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