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跆拳道热门评论

跆拳道:人为无法避免误判 可能修改跆拳道规则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丁尘馨)今天晚上,在男子跆拳道八十公斤以上级的复活赛中,古巴选手因为不满裁判的判罚,与在场裁判推搡起来,气氛一度紧张。

  下午时,中国选手陈中与对手的比赛中,也是因为裁判的判罚,引起对结果的重新仲裁和评估。

最终,陈中被改判,无缘卫冕。

  跆拳道比赛因为速度极快,又是裁判人为的根据肉眼对运动员动作进行打分,而运动员对判罚是否觉得公平和满意,常常有不同的理解。这导致跆拳道运动员对裁判的判罚表示不满的现象常常发生。

  世界跆拳道协会秘书长表示,每一个跆拳道运动员都有权利来质疑任何判决。不管他来自哪个国家、什么肤色信仰什么宗教。

  他进一步解释说,跆拳道比赛中,有三个人为的因素是无法避免的:第一个有意的判错,一个是无心误判,还有一个是无知的情况下判错。

  梁振锡说“这三个方面可能造成的疏漏是我们没有办法解决,但一定会存在的。而我们正在尽全力把这三种影响降到最低。”而“今天好的结果(第一例改判),也将为推动跆拳道往更好的方向开一个好头。”

  对于有人提出的跆拳道是否会像柔道中采用的现场播放录像的方式,梁振锡说,凡是有利于运动员公平结果的方法,跆拳道协会将通盘进行考虑,“必要时会做出改变。”

  世界跆拳道协会会长也多次重申,为了确保跆拳道比赛的公平性,“一定要使用电子护具计分。确保比赛选手的公平性——这是选手与生俱来的权利。也是时势所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