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搜狐奥运网论

北京奥运赛场十大逆转:直到比赛结束悬念方告终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三日电 中新社记者 赵建华

  或惊喜,或痛惜,胜利本已触手可及,转瞬间却已逆转。预期随之泡汤,结果令人大跌眼镜;直到比赛结束,悬念方可告终。

  中国射箭男团:从落后四环到“双倍”优势获胜

  十一日,男子射箭团体四分之一淘汰赛,中国队迎战俄罗斯队,东道主一度落后四环。但在第三组比赛中,中国队强势爆发,接连射出十环,令对方阵脚大乱、失误频频。第四组,领先的中国队表现依然优秀,而俄罗斯队员却接连射出七环。最终,中国队实现大逆转,以八环优势击败对手进入四强。

  中国男篮:从领先十五分到十分落败

  十二日,中国男篮对阵世界冠军西班牙队。比赛第三节,中国队的优势已扩大到十五分,胜利在望。但到第四节结束时,体力透支的东道主却眼睁睁地看着对手将比分追平。加时赛中,观众拼命的呐喊鼓劲,也未能阻止东道主最终落后客人十分。

  中国选手陈颖:从金牌无望到夺冠破纪录

  十三日,女子二十五米手枪决赛。资格赛中落后第一名五环的中国选手陈颖,金牌似已无望。但决赛中,她的表现几近完美,而对手却接连失误,差距渐渐缩小。最后,陈颖以一点二环的优势折桂。新的奥运会纪录,也在她手上创造。

  中国女子佩剑团体:从领先十剑到一剑憾失金牌

  十四日,女子佩剑团体决赛,中国队一度领先对手乌克兰队十剑。但在第三轮比赛中,中国最后上场的两名队员却接连失利。乌克兰队抓住多次机会,双方比分逐渐缩小,直至战平。最后中乌一剑定胜负之时,中国队饮恨与金牌失之交臂。

  中国柔道选手佟文:从一直落后到终赛前“一本”夺冠

  十五日,女子柔道七十八公斤以上级决赛。日本选手塚田真希率先获得一个“有效”得分,而中国选手佟文一直落后。直到比赛结束前的最后十四秒,佟文抓住了唯一的一次机会,以一个漂亮的“一本”战胜对手,赢回了那枚捍卫中国女子柔道大级别地位的金牌。

  美国男子棒球:从连丢四分到连得五分获胜

  十六日,男子棒球预赛,拥有代表世界棒球最高水平职业联赛的美国队迎战加拿大队。比赛伊始,美国队疲态尽显,非但一分未得,还连丢四分。直到第四局,美国队才如梦方醒,开始反击,结果一发而不可收,先后获得五分,最终以一分优势击败对手。

[1] [2]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