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阿根廷男足卫冕金牌 球王马拉多纳准备要当外公

  阿根廷男足卫冕金牌

   “鸟巢”昨天迎来了奥运会的男足决赛,这也是“鸟巢”正式启用后的首场足球赛。依靠迪马里亚在第58分钟的进球,世青赛和奥运会双料冠军阿根廷1:0战胜1996年奥运会冠军尼日利亚,在北京成功卫冕冠军。

   由于比赛在中午12时开哨,因此双方的状态受到一定的限制。尼日利亚队先后沿着两个边路进攻,门前利用奥德姆文吉的高点寻求突破。阿根廷队由萨瓦莱塔、加戈和梅西搭建成进攻组合,队长里克尔梅也在穿针引线。跑了30分钟,当值主裁判利用阿根廷一个任意球的机会主动让比赛暂停,以便双方队员到场边喝水降温。到了第70分钟,比赛再度宣告“暂停”,阿根廷队助理教练拿着白毛巾给队员扇风。撑到第87分钟,阿根廷队11号迪马里亚累得躺在场上抽筋,主教练巴蒂斯塔只好用拉韦西将其换下。

   比赛的惟一进球出现在第58分钟,阿根廷队利用尼日利亚队配合失误由梅西后场断球,直接传给在中场的迪马里亚。迪马里亚快速带球到前场,在大禁区线上用左脚脚背把球挑高,越过守门员打进球门右上角。随后,阿根廷队守门员罗梅罗化解了尼日利亚的两脚劲射。虽然补时长达5分钟,双方还是无力改写1:0的比分。

   阿根廷队主帅巴蒂斯塔赛后说:“这枚奥运金牌非常重要,甚至比2005年世青赛还重要。这也和赢得世界杯的感觉不一样。我曾有幸夺得1990年世界杯银牌,但这是我首次以教练的身份赢得金牌。我要感谢所有队员,比如梅西踢得非常好,他是我们的核心,他和里克尔梅发挥了领袖作用。这支队中的7到8人可以踢下一届世界杯,比如迪马里亚。”

   阿根廷队长里克尔梅说:“我们经过30天努力训练,得到了想要的金牌。我在奥运村的日子感觉很美妙,这是独一无二的体验。我们本来可以定酒店,但是我们喜欢和其他运动员住在一起享受那种难得的气氛。我们是在北京的运动员中最优秀的一部分。”进球功臣迪马里亚说:“这是一场梦幻般的比赛。进球前我想大力射门,但是看到门将站位后,我决定骗过他。赛后我和马拉多纳聊了,他向我表示祝贺,他说这是一个伟大的球。看到他在这里,听到他说的话,我感觉很美妙。”

  老马要当外公了

   鸟巢贵宾席区里坐上了一个臃肿的身躯——球王马拉多纳。看到阿根廷队夺得金牌,准女婿阿奎罗又上场踢了比赛,老马赛后高兴得直嚷嚷。

   阿奎罗不但脚法了得,在情场上收获不小。目前,也与球王女儿吉亚尼娜热恋已久,吉亚尼娜也已有身孕在身。身背16号球衣的阿奎罗昨天首发出场。虽然他没能在决赛中进球,但是也为阿根廷的夺冠征程中立下了汗马功劳,尤其是在与巴西的半决赛中贡献了两个进球。

   效力于马德里竞技的阿奎罗,昨天赛后马上向岳父送去了祝福:“赢得金牌的感觉是如此的妙,我现在简直是欣喜万分。我要把这枚金牌献给我的女友、迭戈(未来的岳父)、我的家人及我将要出生的孩子。”看到女婿如此嘴甜,球技又可圈可点,坐在看台上马拉多纳十分开心,“我来中国就是冲着金牌来的,我可不想看到别的球队夺冠。奥运会男足冠军的球衣,必须是蓝白剑条衫。对巴西的胜利令人难以置信,赢得金牌的感觉更是独特。如果老天帮忙的话,我甚至也想和他们一起比赛。我还没拿过奥运金牌呢,幸亏阿奎罗为我赢得了金牌。”

   老马动情地回忆起了赛前的时刻,“半决赛后我们在宾馆中深深拥抱,阿奎罗的进球让我非常开心。赛后我和吉亚尼娜打过电话,今天我们又通了一次话。吉亚尼娜告诉我,在阿奎罗半决赛梅开二度的时候,她肚皮中的孩子似乎都在为老爸叫好。吉亚尼娜不愿意我多说她怀孕的事儿,不过一切都进展良好,胎儿扫描结果一切正常。我不知道他们准备给孩子起什么名字,我只希望小家伙会是个男孩。我不能和女儿们一起踢球,我希望等他长大之后,我们可以来上几场比赛。”

   在北京的午后收获了这枚金牌,让老马赛后为阿根廷备感自豪,“我为全体阿根廷队员和教练感到高兴。他们配得上金牌,他们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这对阿根廷来说非常完美,迪马里亚的进球很精彩。梅西是个现象,在向前传球时,他甚至从来都不抬头看队友的位置,他是最后一个天才。无论谁在前面,不看人直接传球,这也曾是我的爱好之一。”颁奖仪式后,四处溜达的马拉多纳遇到了获得铜牌的小罗,巴西人也向老马表示了敬意,这让老马感到十分受用,“罗纳尔迪尼奥向我祝贺阿根廷队获胜,他是个不错的家伙!”

   马拉多纳来到中国为阿根廷队助威,让主教练巴蒂斯塔很感动:“他是一名伟大的支持者,是非常重要的人,也是我的密友。当你需要时,迭戈总会出现的。他参加了我们的训练,一直在全身心帮助我们。从第一个比赛日开始他就一直和我们在一起。”

  晶报奥运报道团北京专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