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 马琳奥运乒球男单夺冠 > 马琳夺金动态

乒乓球赛场再次刮起中国风 马琳卧薪尝胆终成王

  本报北京讯(搜狐奥运媒体联盟兰州晨报特派记者柴用君)北京奥运乒乓球赛场注定是中国军团表演的舞台,继8月22日女子单项勇夺金银铜牌后,中国男子乒乓球队再夺金银铜牌。马琳在最终的巅峰对决中以4比1战胜小将王皓,登上了幸福的顶点。

  本届奥运会中国“三虎”马琳、王皓和王励勤个个具备夺冠实力,任何一个人夺得冠军都不意外。中国“三虎”在比赛中充分展示了中国乒乓的强大,一路过关斩将闯入4强,半决赛中,王皓砍瓜切菜般将瑞典老将佩尔森挡在了决赛场外,而马琳则经过艰苦奋战将老将王励勤阻击在了决赛场外。

  争夺第三名的比赛在王励勤和佩尔森之间展开,没有进入决赛的王励勤把自己的技术发挥得淋漓尽致,以4比0轻取年已42岁的瑞典老将。使得中国队在决赛开始之前就包揽了金银铜牌。

  晚上8时,决赛在马琳和王皓之间展开,作为老将,马琳对这枚金牌更加渴望,而雅典奥运会上输给柳承敏的王皓也极想拿到这块盼望了4年的金牌来证明自己,所以这场比赛注定是一场充满火药味的对决。两个目前世界上最强的直拍选手一上场就展开了真刀真枪的拼杀。第一局马琳凭借自己严密的防守和诡异的打法很好地制约了王皓的凶狠进攻,以11比9先下一城,第二局比赛马琳照方抓药,再次以一个11比9拿下一局;第三局比赛开始后,已经输不起的王皓调整战术,以强攻压制住了马琳的反手,并采取搏杀战术防守一搏,最终以11比6扳回一局;第四局比赛开始后,马琳的丰富经验帮了他的大忙,由于对阵双方为中国队的两名选手,教练们都坐在观众席上享受比赛的乐趣,此时的比赛节奏完全靠自己掌握,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马琳以严密的防守迫使王皓出现失误,逐渐将比分追平并反超,最终马琳以11比7拿下第四局;第五局比赛开始后,渴望拿到这枚奥运金牌的王皓采取拼命打法,意在压制马琳的打法,但更加渴望奥运金牌的马琳心态却摆的很正,一个球一个球的打,稳稳地将主动权掌握在手中,战至10比6后,胜利在望的马琳面对王皓的猛攻有点手软,被王皓连下3球,关键时刻马琳稳住心态,以一记漂亮有利的弧圈球拿下最后一分,最终以4比1战胜王皓夺得金牌。

  赛后,马琳用毛巾捂住脸长时间抽泣,这块金牌对马琳来说太不容易了,2000年因为悉尼奥运会落选,年轻的马琳遭受重创;2004年雅典奥运会,马琳收获了男双冠军,男单金牌是他一直未完成的梦想,今天终于如愿,也因为这枚金牌,马琳20年职业生涯,终于圆满。

  至此,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包揽男女团体金牌和男女金银铜牌,中国乒乓球队成为名副其实的“梦之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