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陈中:从幸运到改判出局 三连冠梦想在瞬间破灭

  中新网北京二十二日电 题:奥运人物:陈中:从幸运到改判出局 梦想在瞬间破灭

  记者 丁尘馨

  今天下午十五时四十五分,奥运会女子跆拳道六十七公斤以上级、四分之一决赛的终场铃响了,当裁判示意前奥运冠军陈中获胜时,所有等待看今晚陈中决赛的人都松了口气。

陈中也是。

  跟英国选手斯蒂文森的比赛中,她打得并不主动,每一次进攻都是谨慎再三后出腿,导致裁判数次提醒两人“FIGHT”(进攻)。在终场前的几秒钟,一比零领先的陈中被对手猝不及防踢中头部。

  斯蒂文森对裁判判陈中胜表示异议,主裁判请来四位边裁再议,这时在一旁的陈中眼光游移,没有胜者的欢喜和霸气。

  裁判坚持原判。陈中松了口气,向欢喜的观众致意后,披上黄色的披风独自离开了赛场。没有接受采访,仍没有高兴的表情。

  八年前,陈中随同中国队参加了奥运会的首届跆拳道比赛,十八岁的她以黑马之姿意外为中国代表团收获最后一金。

  那时,陈中刚学习跆拳道五年,教练陈立人说,获金不是因为陈中幸运,而是“拼命”换来的。

  陈中后来说,准备悉尼奥运会那段时间,“练得我都想跳楼。”

  当她第二次站在奥运会冠军领奖台,笑容背后依旧是苦涩。

  二00二年釜山亚运会前的一次训练中,陈中右腿严重受伤。但为了雅典,陈中采取保守治疗,服药、绷带、理疗和针灸是她每天必须的“功课”,也无法进行正常训练。

  今天下午十七点十五分,陈中在场边为即将开始的半决赛热身,她要开始第三冠的最后冲刺了。

  这时主裁判长出现在裁判席边,宣布之前的比赛,应该是陈中的对手斯蒂文森获胜。

  待翻译将结果以中文播报后,全场哗然。准备在跆拳道馆度过欢乐一夜的观众们不能接受这个突如其来的结果,现场发出哄闹声。

  当“起死回生”的斯蒂文森出现在赛场时,场上长时间发出很响的嘘声。

  此时,陈中尽量回避开众人的追寻,悄然离开了现场。留给记者们一个无言失落的背影。

  教练赵磊还在裁判席附近与其进一步协商。

  比赛延迟了逾二十分钟。

  这次北京奥运会,陈中又是带伤上场。雅典奥运会结束后,陈中去做了摘除了受损的半月板手术,但依然没有修复断裂的十字韧带,她说,“要是做手术,十字韧带恢复期会特别长,我害怕影响奥运会备战。”

  可是这一次,她没有拿回预想的金牌,却是带着失意的痛楚默默离开。

  当世界跆拳道协会秘书长梁振锡在宣布改判之前,找到在运动员室的陈中,告诉她即将开始的决定时,陈中表示接受。他说他很钦佩陈中当时表现出的气度和风度。

  而斯蒂文森的教练霍尔评价陈中在面对改判时的态度说,“我知道这对于中国运动员是多么的不容易。我要脱帽向她致敬。”

  而她在离开赛场的时候,没有留下只言片语。(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