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奥运后环保措施会更严格 是否长期单双号无定论

  奥运后环保措施会更严格

  将加大重污染车限行力度 单双号限行是否长期执行尚无定论

  本报讯 (记者翟烜)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昨天表示,奥运会期间的临时减排措施将会以一定形式在奥运后固定下来并进一步加大限行的力度。

  杜少中在出席北京国际新闻中心的发布会时说,奥运会期间北京已经取得了7个二级天、9个一级天。“明天的空气质量预计仍然可以达标。可以说北京兑现了我们关于奥运空气质量保障的全部承诺”。

  针对有记者提问“奥运临时环保措施是否会延续下去”,杜少中说,奥运会期间的临时减排措施将会以一定形式固定下来,认真总结奥运会带来的环保经验,进一步加快城市环境质量改善步伐。

  奥运会后,将要进一步加快重污染车辆的淘汰治理速度,在已有的限行重污染车辆的基础上,加大限行的力度;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对施工扬尘的控制,“我们不能容忍一个施工企业肆无忌惮地扬尘,我们不能容忍一辆龇牙咧嘴的渣土车在我们城市道路上横行”。

  对重污染企业要确保达标排放,北京市在奥运会结束后将要求企业不是简单恢复生产,而是要解决污染问题以后再恢复生产。“如果是重污染企业,根本解决不了污染的问题,那么它就应该进一步停产和限产。”杜少中说。

  单双号限行政策是否会继续执行目前尚无定论,北京市交通管理局副局长王立表示,“这种出行问题和老百姓的生活太密切了,关系到市民的切身利益。不妨在一定程度展开大讨论,让市民更多地发表意见,也可以为政府今后的决策提供一定的参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