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准女婿拿金牌孝敬老马 阿根廷击败尼日利亚夺冠

男足阿根廷VS尼日利亚精彩回放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世姐张梓林向博尔特送围巾

  球王马拉多纳赢得过世界杯,赢得了全世界球迷的崇拜,却没有赢得过一枚奥运会足球金牌。如今,他的这个梦想,由他的“准女婿”阿奎罗实现了。

  近日,贝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他能参加奥运会的话,巴西队早拿到奥运会足球的金牌了。不管贝利怎么说,那也是如果,改变不了巴西没有夺得奥运会足球金牌的现实。下次如果再谈论贝利和马拉多纳两位球王的话,老马可以骄傲地说,我有奥运会金牌,而贝利没有。

  昨天鸟巢迎来了两只雄鹰的对决:潘帕斯雄鹰阿根廷队与非洲之鹰尼日利亚队在北京奥运会男足决赛中相遇。

在似火骄阳下鏖战90分钟之后,阿根廷队最终凭借迪·玛利亚的一记轻巧吊射以1比0击败对手夺冠。

  球员饮水,比赛两次暂停

  比赛在正午12点鸣哨,在骄阳下比赛,双方人马劳顿。第30分钟,裁判卡塞吹响了哨子,示意球员们可以到场边饮水。双方除门将之外的20名球员一下子涌到了场边,替补队员还拿起衣服,给主力扇起了风,比赛因此暂停了1分钟左右。大约70分钟时,场上再度出现全体球员暂停喝水的有趣一幕。

  另外,中国足球在奥运会上的表现不佳引起了球迷的强烈不满,在中国国奥队被淘汰之后,球迷们在大部分的比赛场次包括最后的决赛中时常发出“谢亚龙下课”的呼声,引得不少境外记者纷纷询问球迷们与精彩比赛无关的喊声是什么意思,对中国足协问责成为当务之急。

  老马笑纳准女婿金牌

  当裁判吹响终场哨时,到现场为阿根廷加油的马拉多纳第一个举起了双手,在看台上手舞足蹈,兴奋之情远超过队员们。获胜之后,阿奎罗也向“岳父”所在的看台挥手致意。

  领到金牌后,阿奎罗兴奋地说:“我把这枚金牌献给我的女友齐亚妮娜,献给岳父马拉多纳,献给我的家人,还有我即将出世的孩子。”

  接过阿奎罗“孝敬”上来的奥运会金牌,老马的脸上乐开了花,马拉多纳说:“我从来没有赢得过奥运会金牌。但是今天,我和阿奎罗以及我的女儿一同获得了金牌。”在颁奖典礼之后老马见到了小罗,老马还拉过小罗的手使劲地吻了一下。

  小马哥两获奥运足球金牌

  高兴的除了老马外,还有小马哥马斯切拉诺,他成为了阿根廷76年来第一位两次获得奥运会金牌的运动员。而且他在奥运会上保持了12场比赛不败的纪录。

  阿根廷是冠军一代

  把这届阿根廷国奥队称为冠军一代绝对不为过。奥运会之前,阿根廷国奥队的18人名单中,有17人至少拿到过一次世青赛或者奥运会冠军,阿根廷国奥队球员的冠军奖杯相加,达到惊人的59个,队内唯一没有获得奖杯的是年轻的后卫蒙松。

  梅西无缘闭幕式

  梅西的助攻帮助阿根廷获得胜利。但是这位阿根廷最炙手可热的球星将遗憾地错过奥运会的闭幕式。

  昨天阿根廷足协官员证实,梅西、阿奎罗、加戈和巴内加将搭乘今日一早的航班前往欧洲。

  之前,梅西因在上海参加小组赛无缘开幕式,现在他又不得不与奥运会闭幕式失之交臂。

  捷报奥运联盟记者 崔昊剑 兴步訾言 郑力

  足球

  奥运会上的小角色

  奥运会已经进入尾声,但足球似乎已经被人忘记。昨天中午在鸟巢进行的男足决赛,才让人隐约想起世界第一运动的存在。而过程和围绕决赛所发生的一切都表明,在奥运会上,足球只是一个小角色。

  决赛时间迟迟未定

  在几天前还没有人能说出男足决赛的具体时间。在每个注册记者拿到的媒体工作手册上,关于男足决赛一栏上地点写的是鸟巢,但是时间却是待定。

  有消息说小组赛结束后,曾经有一种意见是把男足决赛安排在晚上举行,这样天气会凉快些。但由于鸟巢最后两天的晚上有田径决赛和闭幕式,因此改变时间就得改变地点,把决赛移址到工人体育场。但是赛事组织者研究后还是决定把男足决赛安排在鸟巢进行。为了不影响更有影响力的田径赛事和闭幕式的进行,男足决赛只能在北京最为炎热的中午12点开始进行。

  媒体情绪不高

  媒体对于这场比赛也比较冷淡。田径比赛时总是满满的媒体看台只是稀稀拉拉坐着不到一半的记者,而原本的摄影记者区里也只是几十名记者在拍摄,全然不见了田径比赛时“长枪短炮”的大场面。

  国际足联甘当配角

  在整个奥运会中,国际足联都是充当配角。

  之前在梅西等奥运会适龄球员是否参加奥运会,国际足联和欧洲俱乐部打闹一番,虽然最后这些球员留在了奥运会的赛场,但是国际足联在这场争斗中输得很彻底。

  这也是虽然同样为集体项目,足球奥运决赛和金牌的影响力,就远远不如篮球和排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