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一击引争议改变结果 陈中:三届奥运会我知足了

  早报北京电 昨天17点15分,北京奥运会跆拳道女子67公斤以上级第二场半决赛即将开始,观众在看台上等待着中国名将陈中的精彩表现。

  就在这时,比赛仲裁委员会宣布了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改变此前1/4决赛中国选手陈中与英国选手史蒂文森比赛的判罚,这场比赛的胜利者改判为史蒂文森。

  经世界跆拳道协会秘书长梁振锡证实,这次改变判罚是跆拳道在奥运会历史上的第一例。而对于陈中,对手那富有争议的“最后一击”意味她无缘卫冕“三连冠”。

  史蒂文森终局前一击引争议

  昨天15点30分,奥运会女子跆拳道67公斤以上级1/4决赛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队选手陈中迎战英国队选手史蒂文森。

  史蒂文森一直是中国跆拳道女子大级别的最大对手,她虽然比陈中矮5公分,但速度、力量以及大赛经验都不在陈中之下。陈中此次卫冕之路上,史蒂文森也是最具威胁的对手。

  三局中,双方都打得很谨慎,互相试探的时间远高于互相进攻的时间。第二局结束时,陈中1比0领先。

  就在胜局几乎已定的情况下,史蒂文森在终局前一脚踢中陈中的头部,但四名边裁并没有给英国选手计分。根据比赛规则,必须有四名裁判中的三名确认得分,才会被认定为得分有效。当时,主裁判也曾召集四名边裁就此进行了场上研究,但最终仍判定史蒂文森不得分,陈中获胜。

  史蒂文森赛后认为自己那个动作是一个得分动作,但裁判没有判罚,她表示她不得不接受这样的结果。  

  陈中半决赛热身时获悉改判

  17点15分,女子跆拳道67公斤以上级半决赛第二轮即将举行,陈中身披黄色披风正在热身。

  此时,比赛仲裁委员会忽然发出通知,英国队就这场比赛在赛后提出了申诉,经过仲裁认定,英国选手得分有效,仲裁改判这场比赛史蒂文森获胜。陈中也就此失去了晋级半决赛的资格。

  改判宣布后,比赛延时了约20分钟。随后,史蒂文森出现在了半决赛赛场上。半决赛结束后,史蒂文森说,因为没想到得到改判,也没有足够的时间做准备,她输掉了半决赛。  

  梁振锡:审查录像后重新做出决定

  对于本次改判,世界跆拳道协会秘书长梁振锡在新闻发布会上用一个小时的时间进行了详细解释,他说,在下午的比赛结束后,英国选手对裁判的判罚提出了异议。“基于此,我们重新审查了录像,并重新做出决定。”

  在宣布决定之前,世界跆拳道协会与中国跆拳道协会和英国跆拳道协会进行了充分的沟通,“这使得我们可以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作出并宣布这个决定。”但是对于改判的具体原因,他没有详细阐述,仅表示,跆拳道作为一个“年轻”的项目,判罚出错在所难免。

  随后,梁振锡还来到运动员区,找到了陈中,告诉她这个结果,陈中表示理解并接受。  

  陈中:能参加三届奥运会我已经很知足

  陈中并没有对此接受专门采访,当有记者拨通陈中的电话时,她已经返回自己在奥运村的住处。

  “其实没什么,我接受这个改判的结果。”陈中是在已经为半决赛进行热身的时候才得知这一“噩耗”,“我现在还没有想接下来的安排。”

  说到自己的第三次奥运之旅,陈中努力地平静下自己的语调,“我想说的是我已经尽力了,我之前的备战也特别努力,能参加三届奥运会我已经很知足。”(2410501)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记者 丁潇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