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为奥运会两年多没回家 陈中表示可能随后就退役

  早报讯 陈中是中国女子跆拳道第一人。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刷新历史,首度夺金那一刻开始,她已经成为了许多跆拳道选手的目标。

  北京奥运会的“意外”发生之后,陈中表示,她可能随后就退役了。

  2000年9月30日,第27届悉尼奥运会,年仅18岁的陈中,一路杀进女子跆拳道67公斤以上级决赛,让许多国外“资深人士”口口声声“中国要获得这一项目的奥运金牌至少还要10年”的断言,瞬间缩短了五年。

  2002年亚运会前,陈中意外受伤,膝后十字韧带断裂,但是为了备战亚运会,她只采用了保守治疗,并没有完全根治。

  2003年世锦赛她伤病加剧,当时队医对她无比担心,医生甚至说如果她再坚持比赛,右腿有废掉的危险。但是为了雅典奥运,陈中在家人、朋友和教练的帮助鼓励下坚持了下来,并在雅典奥运成功卫冕。

  2005年3月,陈中彻底进行了一场手术,之后远离赛场长达15个月。术后虽然恢复得比较快,但伤腿还是满足不了高水平对抗的要求。她在恢复期间加强锻炼左腿的灵活性和攻击力,最后竟然成就了她左右开弓的腿法。但是由于对腿伤的习惯和顾虑,她总是在比赛中下意识地保护右腿。面对如此艰难的情况,她坚持下来了,再次从零开始。2006年伤愈复出时她还不是国家队的重点队员,2007年的世锦赛竟然完成了世界杯、奥运会、世锦赛的大满贯。

  为了2008年的北京奥运,陈中需要克服的除了伤病,还有亲情的疏离。从决定参加奥运开始备战到今天,她已经两年多没有和家人团聚。在国家队集训的陈中只有偶尔借来北京参加活动的机会与父母见上一面,聚少离多的一家人就这样坚持到了今天。

  (2410503)

  本报综合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