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铜牌送别女排“黄金一代” 陈忠和赛后泪洒赛场

  陈忠和赛后落泪

  网前,赵蕊蕊将冯坤一把抱住,兴奋得双脚直跳,场下队员冲上来,女排队员们围抱成团,全哭了。

  陈忠和与助理教练庆贺拥抱,突然抽泣起来。29岁的队长冯坤跑上前来,陈忠和紧紧地抱住她不放手,双眼是泪的冯坤头望向空中。

周苏红摇着头哭了,哭得最凶的是年初复出的赵蕊蕊,很伤心……12000多观众欢声雷动,场上、场下,歌声、掌声、眼泪交织出感人的一幕。

  在3:1击败古巴队之后,中国女排在八场比赛中6胜2负获得铜牌,完成了自己的谢幕演出。

  眼泪 老帅痛哭采访中断

  当昨天的比赛结束后,队员和主帅纷纷泪洒赛场,以此来宣泄压力。

  赵蕊蕊哭了,这四年来伤病对她造成的困扰有多大,也许只有她本人才知道;杨昊哭了,因为她知道这也许是她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奥运会比赛;周苏红哭了,她的肩上承担着她和丈夫汤淼两个人的奥运梦想……

  俗话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但是,夺得铜牌的那一刻,陈忠和这位历经沧桑的老帅还是在众人面前真情流露,失声痛哭,采访也因此几次被中断。“今年太难,队员伤病太多,大家确实非常不容易。我的目标是进入决赛,虽然没能实现目标,但我还是非常感谢这些队员,因为她们已经努力了……”说到这里,他再也说不声了,任凭眼泪肆虐。

  足足哭泣了一分钟,陈忠和的情绪才有所恢复,“队员们非常努力。小组赛的几场球打得很艰苦,大家经受了太多的挫折。今天和古巴队的比赛也是非常艰苦,但大家还是挺过来了。”

  关于他本人在北京奥运会后的去留问题,陈忠和表达了自己真实的想法,“奥运会结束之后,我的任期已经结束了。对于今后,我目前还没有考虑过,我想应该由国家来决定。我现在希望能够好好休息一下,我觉得好累。”

  谢幕 “黄金一代”就此告别

  随着北京奥运会女排比赛的结束,冯坤、赵蕊蕊、杨昊、刘亚男等中国女排“黄金一代”将完美谢幕。

  赛后,29岁的中国女排队长冯坤流下了热泪,她表示以后将不会再出现在奥运会的赛场上,此次出征奥运会是她的谢幕演出。“这次与队友站在北京奥运会的舞台上,是我一生最荣耀的时刻。”这位每上一堂训练课都要冰敷两三次的老将动容地表示,“此刻回想起来,那些挫折不算什么,能够走到最后,每个人都会觉得很值得。”

  回忆过去的8年排球生涯,这位在雅典奥运会带领女排夺冠的老将表示,这是她一生中最辉煌的时光。谈到本届奥运会的时候,冯坤表示:“通过本届奥运会,新人向人们展示了良好的潜能,而且我也相信,中国女排永不服输的精神将继续传承下去。”

  女排姑娘的奥运会结束了,陈忠和与往日一样,依然稍稍佝偻着背,走出了新闻发布厅。“几年后,中国女排还是一支强队!”他最后留下的一句话给了球迷无限希望。

  至此,为北京奥运会准备了四年的中国女排画上了一个并不十分圆满的句号。14时20分,王一梅走在队伍的最后,她在给一位志愿者的衣服上签名后,随女排姑娘们消失在了运动员的出入口处……

  综合新华社 本报特派记者 周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