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 马琳奥运乒球男单夺冠 > 马琳夺金动态

一场直拍巅峰男乒单打“对话” 马琳完美般获胜

  N本报奥运报道团北京专电

  昨晚,在一场直拍巅峰男乒单打对决中,马琳4∶1击败王皓,夺得乒乓球男单冠军,这也是马琳的第一个奥运会男单冠军。中国乒乓球队时隔八年之后,由马琳再度摘得了男单金牌。在另外一场铜牌争夺战中,王励勤战胜了瑞典老将佩尔森。

继前天女乒单打决赛后,昨晚三面五星红旗再次同时升起。

  王皓在半决赛中击败了佩尔森,马琳则是战胜了王励勤,王皓和马琳都要全力争取自己的第一个奥运会单打冠军。马琳开场后一度领先,王皓很快将比分追至4平。马琳之后再次拉开比分,10∶6,他率先得到局点。王皓此时发力一度追赶到9∶10,但在关键一球,马琳反拉得手,赢下第一局。

  第二局开始后马琳并不保守,他打得依旧很凶,很快就以8∶4领先。王皓的连续两个失误,又让马琳以10∶4拿到局点。第一局的情形又再次上演,王皓又连连追赶,追至9∶10。依然是在关键分上,马琳并不手软,11∶9再胜一局。

  第三局王皓抖擞精神一路领先,11∶6,王皓扳回一局。

  第四局是胶着战,王马互有领先,但在局末阶段,还是马琳更好地把握住了机会,气势上也更胜一筹。马琳在7∶7平手之后,连赢四球,11∶7,将大比分改写为3∶1。

  第五局几乎是前两局的翻版,马琳一路领先,王皓苦苦追赶,最大比分差曾一度为5分,打至10∶6,马琳率先拿到赛点时,王皓才苏醒,一路狂追至9∶10。但此时的马琳已经不能阻挡,11∶9,马琳赢得第五局,以4∶1的总比分击败王皓,夺得金牌。

  曾获得四届世界杯冠军的马琳振臂高呼,这是他获得的首枚奥运会金牌。获得冠军之后马琳显得还比较平静,与队友王皓击掌之后,狠狠地挥了两下手。但是,回到座位上的马琳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拿着毛巾捂住脸失声痛哭。之后马琳突然起身,跳出球员休息区,走上了看台,找到了自己的主管教练吴敬平,师徒两人长时间地紧紧拥抱。

  在铜牌争夺战中,中国选手王励勤对阵瑞典老将佩尔森。最终王励勤以4∶0战胜了瑞典老将佩尔森,为中国队夺得了这枚铜牌。三面五星红旗再次同时升起。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