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最新动态

中国冷项目新突破 中国女手“第六”含金量最高

  N本报奥运报道团北京专电

  没能闯入四强,更没有获得奖牌,在中国军团捷报频传、领跑奖牌榜的大背景下,中国许多冷门项目的成绩看上去有些微不足道。但是在这些成绩的背后,却凝结着中国运动员艰辛的努力和长足的进步。

  自行车女子越野赛 欧美地盘突围

    任成远第五创历史

  昨日,奥运会山地自行车女子越野赛在老山山地自行车场进行。中国选手任成远获得第五名,创造了中国选手在奥运会该项目上的最好成绩;另一位中国选手刘颖获得第12名。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37岁的德国老将施皮茨一路领先,最终以1小时45分11秒的成绩夺冠。

  选手们需要在单圈4.5公里的场地内骑行6圈。没想到,刚刚出发意外就发生了,没能挤到第一排发车的任成远混乱中摔倒在地,在最后一位;更没想到的是,刘颖在出发不久之后,也因为自己的车碰到了别的选手的前车轮,同样摔倒在地———在如此激烈的奥运会的较量中摔跤,意味着基本无缘奖牌。尽管刘颖拼得很凶,一度追到了第二名,但自己在奋力追赶对手的过程中体力消耗过大,最终还是落了下来。不过,第五和第十二名,已经是中国女子山地自行车越野赛选手在奥运会历史上获得的最好成绩。

  中国女手“第六”含金量高

  在昨日进行的一场决定5~8名的排位赛中,中国女手23∶31不敌法国队,最终以第六名的成绩结束了她们北京奥运会的征程。

  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管理中心副主任孟伟昨日向记者表示:“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已是很大的突破了。”

  北京奥运会上,分在A组的中国女手表现不错,在小组赛中分别战胜安哥拉队和法国队晋级四强。尽管在1/4决赛中输给了韩国队,但最终中国女手在五至八名排位赛中名列第六。

  “与以往的战绩相比,女手队员们还是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孟伟说,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中国女子手球队获得了铜牌,但当时的参赛队伍只有6支;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中国女手取得了第五名,但参赛队伍也只有8支;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手在10支参赛队伍中仅获得第八。而北京奥运会上有12支队伍参赛,中国女手能获第六名实属不易。从某种程度上说,这个“第六”的含金量,甚至比洛杉矶奥运会上的那枚铜牌还要高。

  4∶3胜南非 中国男曲终赢一场

  昨日上午,在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场举行的男子曲棍球排名赛中,中国队凭借加时赛的一粒制胜进球,以4∶3战胜了南非队,取得了本届奥运会的首场胜利,同时排名第11位,这也是中国男子曲棍球队在奥运会中的一个历史性突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