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改判终止陈中卫冕之路 解析她为何无缘“复活”

  N本报奥运报道团北京专电

  昨日的北京奥运会跆拳道赛场出现戏剧性一幕。中国名将陈中在下午即将进行半决赛时,裁判宣布,经过英国队申诉,裁判重新检查录像之后,对上午陈中与英国选手史蒂文森的1/4决赛成绩进行改判,将原成绩陈中胜、史蒂文森败改成陈中负、史蒂文森胜。

这样,两届奥运会冠军陈中在北京奥运会上无缘四强。

  昨日上午,意在奥运会三连冠的陈中与英国老将史蒂文森进行了1/4决赛的对决,当比赛还剩下5秒时,陈中以1比0领先。史蒂文森突然前脚击中陈中的头部,但此时四名边裁都显示,英国选手并没有得分。根据规则,必须要有四名裁判中的三名确认才能算得分,现场主裁判曾召集了四名边裁商榷,但最终仍得出史蒂文森不得分、陈中获胜的结果。

  赛后,史蒂文森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认为,她终场前一踢就是一个2分的得分动作。随后,英国队很快向仲裁委员会提交了申诉。“我们赛后进行了申诉,但也只是想试试而已,并没有想到能够改判结果。最终做出改判的决定令我们太惊讶了。”对于改判,英国领队盖里连称“意外”。

  随后等待进入复活赛的陈中,因为对手史蒂文森在半决赛中落败,因此也无缘晋级复活赛,最终与奖牌无缘。而史蒂文森在三四名争夺战中赢得了英国历史上第一块奥运会跆拳道奖牌。

  陈中为何无缘“复活”

  曾经奥运会两连冠的陈中怎么就连一块铜牌都没拿到呢?这得从跆拳道的规则说起。

  北京奥运会跆拳道比赛中,复活赛是一个相对新鲜复杂的概念。虽然名为复活赛,但本次比赛也不是所有选手都有“复活”机会,而是只有输给决赛双方的选手才有资格“复活”。

  本次比赛每个级别都有16名选手参赛,通过抽签形成对阵表,上下两个半区各有8名选手进行淘汰赛,在各自半区最后胜出的选手将会师决赛。不过,在整个淘汰赛过程中输掉的选手并不是就此毫无机会,他们中有六名选手将获得“复活”机会,并通过复活赛争夺铜牌。但只有输给进入决赛的那名选手的两个半区各三名选手才能获得“复活”资格。

  以昨天的女子67公斤以上级为例,假如处于下半区的中国选手陈中打进决赛,那她首轮的对手、委内瑞拉的古铁雷斯和次轮对手、英国选手史蒂文森都将获得“复活”资格,而在首轮负于史蒂文森的约旦选手达瓦尼就将“自然死亡”。可惜昨天陈中只打过了第一轮,在1/4决赛中负于史蒂文森,这样陈中只能看史蒂文森的成绩来等待进入复活赛的机会,假如史蒂文森赢了,那么陈中就可以进入复活赛,但是史蒂文森在半决赛的告负彻底断送了陈中的奖牌希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