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热门评论

刘国梁点评爱将 乒联主席:全世界都来挑战中国

  刘国梁是个福将,这次奥运会上,率中国男队夺得团体和男单冠军,尤其是自己的三名弟子包揽男单前三名。刘国梁说,他们创造了奇迹,简直就像做梦。“我们三名队员今天展现了精湛的球技,让三面五星红旗同时在北大体育馆冉冉升起,为中国乒乓球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表现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可是打得再好,冠军只有一个,奥运会的魅力就在于此,既幸福,又残酷。”一番开场白后,刘国梁一一评价了三名弟子。

  马琳:磨出来的冠军

  点评:十年磨一剑,今天马琳这个冠军就是磨出来的。自1999年世锦赛马琳输了之后,连续三届与单打冠军无缘。过去几年,他经历了如此多的磨难和创伤,今天能站到最高领奖台上,很不容易。他实现了自己赛前的诺言:奥运会是勇敢者的游戏。

  寄语:现在马琳将面对一个选择:是不是有决心实现大满贯。我和孔令辉都实现了大满贯,我希望马琳能超越我俩,下届奥运会卫冕男单冠军。王皓:还要再磨四年

  王皓

    点评:王皓在这次比赛中应该说表现很出色,团体参加了单打和双打,立了头功。单打,他又守住了自己那条线,半决赛中击败佩尔森,与马琳会师决赛。中国人之间较量很困难,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寄语:马琳磨了八年,王皓才磨了四年。再磨四年,下届奥运会就看他的了。王皓还有机会,相信四年后他会更加成熟。王励勤:也是英雄

  王励勤

    点评:王励勤在这次比赛中也赢得了尊重,表现非常完美,为团体夺冠立了大功,他也是英雄。尤其是今晚三四名比赛,他战胜了佩尔森,使得今晚三面五星红旗能够同时在北大体育馆升起。可是冠军只有一个,只是冠军之神惠顾了马琳。

  寄语:如果让我选中国乒坛常青树,我只选王励勤一人。他也面临选择问题。

  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全世界来挑战中国

  今天是乒乓球比赛最后一个项目男单的金牌争夺战。开赛前,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专门召集媒体记者,对本届奥运会乒乓球比赛进行了点评,并回答了外界关心的敏感问题。

  团体有望留在奥运

  本届奥运会乒乓球项目进行了改革,取消双打,增加团体。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是否还保留团体项目?沙拉拉表示,今天下午国际乒联执委会开会讨论了奥运会乒乓球项目设置的议题,鉴于本届奥运会上的团体赛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功,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有可能继续保留这种设置。“我个人还是希望团体能留在奥运会上。”沙拉拉说。

  呼吁世界挑战中国

  本届奥运会四枚金牌被中国囊括,中国队还包揽了单打前三名。对此,沙拉拉表示,希望全世界来挑战中国。“我希望其他国家向中国发起挑战,同时我认为中国应该承担更多的责任,帮助其他国家提高乒乓球水平。”沙拉拉说。

  希望再到济南

  本报记者与沙拉拉相识已久,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与他寒暄了一会,并表示欢迎他明年到山东出席第十一届全运会。他很高兴地对记者说,只要时间允许,一定再到济南:“我去过济南,访问过鲁能乒乓球教练,济南是一座非常美丽的城市,鲁能乒乓球俱乐部很规范,出了不少好选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