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姚明征战北京奥运 > 08姚明动态

姚明喜欢打游戏三国志 喜欢孙权因东吴队伍团结

赛场上的姚明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梅西小罗各领风骚美女方队抢眼
美女爱英雄世界小姐张梓琳送博尔特围巾
啦啦队宝贝赛场写真狂野性感

  于嘉被称为“打入球员内部”的体育评论员,和姚明是“死党”。他透露——

  姚明打《三国》愿用孙权

  于嘉是央视第一个通过选拔赛挑选出来的体育评论员,2006年男篮世锦赛他是惟一解说了全部34场比赛的解说员;他和男篮队员又是绝对好友。

  北京奥运会中国男篮被淘汰的晚上,于嘉来到一家粥铺喝了一小瓶二锅头。他说:“此时我终于知道了酒的滋味,我不想去讨论战术的得失,我想说的是过去的8年是一段可以记忆的青春。

  坚持减肥

  男人应该对自己狠一点

  上一次见于嘉是在2003年的哈尔滨男篮亚锦赛,那时身高1.84米的于嘉体重100公斤,如今却只有81.5公斤,这应该是一次成功的减肥,不过并不是央视勒令减肥。

  记:5年不见,你变化很大!

  于:是啊,减肥成功。上一次你见到我是100公斤,且满脸是青春痘。现在我是81.5公斤,皮肤光滑,哈哈。

  记:台里规定让你减肥?

  于:哪有!2004年的某一天,我在镜子里面看到了自己,简直无法让我相信,怎么长得像肉囊一样。这样怎么去面对观众?因此,我开始减肥,现在已坚持了4年。

  记:你的毅力真不小,一般人坚持不下来。

  于:我知道很多朋友买了健身卡,可总因各种原因没去过几次,而我坚持下来了。几乎每天都去健身,40分钟跑,各种力量练习。在吃上,一段时间都以蔬菜和水果为主。健身教练对我说:“你不算个名人,怎么也算个公众人物,像你这样对自己这么狠的,很少!”

  记:现在减肥应该算成功了,你能给大家介绍一下成功经验吗?

  于:最主要秘诀还是运动,一定要戒酒,特别是啤酒。早餐是牛奶、面包,中午是鸡肉,晚上是水果和蔬菜。

  姚明喜欢孙权

  因为东吴队伍很团结

  于嘉和姚明是“死党级”的朋友,在姚明不知名时,他们就很好了。如今,姚明成为中国队的男一号,在老友于嘉看来,姚明相比以往,最大的改变是成熟。

  记:说说姚明吧,大家都知道你们是好朋友。

  于:是啊,相比4年前,姚明最大的特点是成熟。4年前的雅典,姚明在比赛后摔了毛巾,对队友的表现不满。他对我说:“当时确实觉得比较青涩,没当过男篮领袖。”而本届比赛姚明对队友非常满意,他说这是最团结的一支队伍。

  记:这几年,姚明有什么变化吗?

  于:姚明喜欢打游戏《三国志》,2002年我问他使谁,他说是刘备,因为刘备白手起家。那时姚明刚去NBA。而2005年,他又用曹操了,他说要学会好日子好好过。

  在奥运会前,姚明又说喜欢孙权。他说,孙权带领的东吴是三国中最稳定的一个群体,没有大的矛盾,非常团结。他认为中国男篮最需要的就是团结。

  记:姚明在比赛中一直是非常卖力的。

  于:是的,在和德国队的比赛中,队友在前场发球,姚明退回防守时大声要水

  喝,工作人员递上一瓶运动饮料,姚明扔在地上,又一脚踢出去,“我要水”。

  得到一瓶矿泉水后,姚明一口气喝下去了大半瓶。姚明不仅是非常卖力,而是已经急了。

  赛后,我对姚明说,我们应该来一个真正的拥抱,姚明示意身上全是汗,我说没关系。与姚明这个块头拥抱,必须要跳起来,我敢说那个拥抱是除太太给我的外,我人生中享受的最幸福的拥抱。

  中国男篮输球那天

  自己喝了一顿闷酒

  很少评论员能像于嘉一样长时间和球员、教练们待在一起的。

  作为央视专职的篮球解说,他看了所有的男女篮比赛。而在中国队击败德国队后,他给姚明、王治郅等球员发去短信,“我特别想去拥抱你们每个人。”

  记:这是你第一次解说奥运会?

  于:是的,现场解说是第一次。

  记:从你的现场解说我们可以体会到,你做的案头工作非常多。

  于:我每天都要与球员和教练发短信、打电话,每天收到六七十封其他记者给我传的介绍外国球队的邮件。我评价我自己,是激情和职业。

  记:你看了本届奥运会篮球所有的比赛?

  于:是的。特别是中国队的比赛,如果我不解说,我也会坐到离球队最近的地方。

  记:这是你的习惯吧?

  于:我还习惯在每场比赛前来到球员通道和每一个队员击掌。中国和立陶宛的比赛,我在赛前给姚明、王治郅、朱芳雨、杜锋、刘炜、李楠、张庆鹏、王仕鹏8人发去了短信,“明天我解说你们的比赛,我非常喜欢你们前几天的比赛。”

  比赛中,姚明让大家围拢在中间。他说:“勇气让我们走到现在,勇气可以决定我们走得多远。”当我听到那些话时,我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记:但是那场比赛中国队输了。

  于:这是一个实力的正常体现,在立陶宛篮球是国球,就像我们的乒乓球,乒乓球场上立陶宛同样赢不了中国。

  赛后,我又给姚明、王治郅、朱芳雨、杜锋、刘炜、李楠、张庆鹏、王仕鹏发去了短信,“我特别想去拥抱你们每个人。” 每个人都给我回了短信,大意是:你也辛苦了,你对我的祝福我会永远记在心里。

  记:中国在和西班牙的比赛中非常出色。

  于:是的,我认为那是一场仅差一个好结果的比赛。赛后,加索尔对我说,西班牙队已经蒙了,他骂了队友:“如果这场比赛输了,我们可能提前遭遇立陶宛。”

  记:比赛结束后,你的心情很糟吧?

  于:难以形容,这是很多老将们最后一届奥运会,姚明、王治郅打不打伦敦奥运会还不知道,但李楠肯定不打了。

  赛后,我去了一家粥铺要了一小瓶二锅头,没找任何人,我不是去反思得失,而是去回忆一个个青春的记忆,毕竟是从2000年开始,我一直陪着他们。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陈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