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花样游泳 > 08中国花样游泳动态

花游主教练井村雅代:花样游泳中国是亚洲第一

  蒋婷婷、蒋文文和教练郑嘉抱在了一起,张晓欢、顾贝贝、王娜和翻译抱在了一起……日本队的比赛结束后,中国花样游泳队的成员在混合采访区抱在一起哭成了一团。最终的结果正如教练和队员们的预料,中国队以97.334分夺得一枚铜牌,改写了中国花游奥运奖牌零纪录的历史。

  在双人游泳输给日本屈居第四那天,蒋婷婷和蒋文文哭了。23日,在团体项目上赢了日本,蒋婷婷和蒋文文又哭了。“我们很开心,我们要谢谢裁判,谢谢观众,谢谢记者,也谢谢支持我们的四川父老。”

  相比之下,队长张晓欢很快从激动中恢复了平静。她想起来,教练井村雅代的生日到了,但最近一起忙着备战,大家没有给教练庆祝,也没有送给教练礼物。“去年送给了她一条项链,她非常喜欢,今年还没想好送什么礼物。不过,我想我们拿了奖牌,就是给她最好的生日礼物吧。”“今天她们的能力全部表现出来了。”赛后,日本外教井村雅代笑得格外灿烂。其实,在中国队比赛结束后就是日本队的比赛,作为日本人,井村雅代却没有在场边观赛,“我通过电视屏幕看了她们的比赛,那时候我和我的队员们在一起。”说这话时,井村昂着头。

  每一个喜欢花样游泳的人都知道,在这枚铜牌背后,有井村的多少心血!北京奥运会后,井村的去留问题是一个敏感而又备受关注的问题。中国花样游泳队队长张晓欢也对此毫不隐讳。“我们不知道教练会不会留下,但我希望她留下。”张晓欢说,井村带给她们很多变化:“在训练强度和手法上,加了很多新的东西,改变了我们的技术。”

  面对媒体,井村首先想到的是感谢:“我要感谢中国给了我这么大的信任,我非常感谢。”说起未来,井村有自己的想法,“花样游泳,中国是亚洲的第一,我也想让亚洲成为世界的第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