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贝克汉姆亮脚功 奥运会闭幕式八大期待望眼欲穿

视频:排演抢先看 独特方式熄灭火炬 流程曝光

  气势磅礴、惊艳无比的奥运会开幕式,震动了也感动了全世界。随着各项比赛临近尾声,全世界的人们对北京奥运会闭幕式充满了期待。总导演张艺谋曾表示,对于奥运会闭幕式的亮点,最重要的将是熄火。同时,由于是闭幕式,更多的是营造一个快乐的气氛,届时,观众将看到许多欢腾的场面。用奥运会闭幕式设计室主任苗培如的话说,“与开幕式不同,闭幕式会以感情色彩为主,以友谊为重,营造成一个‘全人类狂欢的大Party’”。

  期待一圣火熄灭狂欢不停

  开幕式的巨大成功让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观众都在期待着张艺谋“闭幕大片”的上演,期待着张艺谋如何再让全世界惊艳。根据开幕式的表现和张艺谋强调美学思想、文学定位的艺术理念,这应该会是一次让全世界最难忘的“熄火”。

  此外,因为鸟巢担当着田径比赛的重任,与开幕式演出相比,闭幕式舞台的搭建和布置只有8个小时的准备时间,这显然造成了很大制约——— 演员们将无法像开幕式那样在现场多次彩排演练。因此,虽然闭幕式已经排练了半年多,但根本就没有时间在鸟巢进行全体彩排,包括灯光、道具在演出前几天都无法全部到位。执行总导演陈维亚透露:“我们要布置舞台,大量机械要运到,还要让出一段时间给下届办奥运的伦敦做他们的‘8分钟’,时间上非常紧张。我可以说,就技术层面上而言,闭幕式比开幕式的难度要更大。”

  期待二宋祖英与多明戈激情碰撞

  与开幕式相比,闭幕式上将出现更多的明星面孔。就目前所知,我国著名歌唱家宋祖英将与世界著名男高音多明戈合唱闭幕式主题曲,来自云南的演员将为两人伴舞。一个是中国民族唱法的“大姐大”,一个是世界男高音的“大哥大”,两人的激情碰撞相信将是闭幕式最大的看点之一。

  期待三68名明星合唱周董现身

  除了宋祖英和多明戈联袂演绎闭幕式主题曲外,据称,闭幕式还将中国众多知名明星一网打尽。其中一个节目是一个68人的豪华明星超级大合唱,该节目囊括了活跃在中国内地、香港澳门以及台湾的演艺明星,成龙将是这次68人大合唱的核心人物。那英、孙楠、陈奕迅、韩雪、汪峰等都榜上有名。从这个阵容看,最可能演唱的歌曲就是已经在中国街头巷尾传唱的《北京欢迎你》。此前,有消息称谭晶也将参演闭幕式,而谭晶录制的北京奥运会作品中的四首歌曲,分别是《天空》、《微笑北京》、《北京欢迎你》及《中国看见》,因此,不排除谭晶将和群星合唱《北京欢迎你》的可能。如果假设成真,因为这首歌已经非常流行,那最大的看点是,8月24日的闭幕式上,将可能创下亿万观众同唱《北京欢迎你》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除合唱之外,周杰伦也有望打破不愿合唱的规矩,很可能领衔一个四人的合唱,而曲调风格将突出中国古典韵味。盛传王力宏已受邀和Rain在奥运闭幕式同台演出,王力宏口风甚紧,只低调表示自己会尽力支持奥运。

  期待四中国元素:民族器乐欢送外宾

  开幕式上,以卷轴为表现特征的中国元素惊艳全球,闭幕式上,当然还是缺不了中国元素。那么,将是什么样的中国元素呢?

  奥运会开幕式音乐总监陈其钢曾透露,“闭幕式是一个音乐大联欢,一些在开幕式上被忍痛舍弃了的歌曲会在闭幕式上出现”。根据记者目前掌握的信息,这些节目将包括江苏“二胡姑娘”和民族器乐名家一起演奏,而开幕式上被舍弃的秦腔是否能出现也是一个悬念。此外,中国功夫依然是一个不可缺少的因素,据悉,在开幕式上表演太极拳的河南塔沟武校弟子将继续展现他们良好的武术功底。

  期待五灿烂焰火还能如何艳丽

  开幕式上用焰火打出来的29个巨大脚印,还有天空中的笑脸和其他造型的美丽焰火,给中外来宾和观众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作为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 火药的表现载体,焰火在闭幕式上肯定仍将发挥重要作用。剩下的问题是,中国式焰火将用什么样的方式来送别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们呢?

  期待六青岛元素能否获得展现

  青岛作为本届奥运会协办城市,成功举办奥帆赛也是北京奥运会靓丽的一笔。那么,闭幕式上是否会有机会看到“青岛元素”的展现呢?相信这是每一个青岛人都期望发生的。比如在青岛获得中国第一块帆板金牌的殷剑和为中国射箭赢得首块奥运金牌的青岛选手张娟娟,她们是否会在闭幕式上得到亮相的机会?或者说,来自青岛的志愿者代表能否登上闭幕式的舞台,讲述他们在奥帆赛期间的美好回忆?不管是谁,是什么样的形势,我们都期待着这一刻的到来。

  期待七小贝亮相踢出“伦敦邀请”

  2012年的奥运会主办城市是伦敦,根据惯例,在奥运会闭幕式上将出现展现伦敦风采的节目《伦敦8分钟》。据英国《每日镜报》日前透露,伦敦奥组委将派出在中国知名度最高的运动员贝克汉姆登台表演。英国著名的重金属乐队LedZeppelin与最受欢迎的选秀节目冠军、歌手LeonaLewis的合作将拉开这8分钟的序幕,33岁的贝克汉姆将乘坐伦敦标志性的双层巴士进入“鸟巢”,他将在一群代表国际奥委会205个成员的孩子的围绕下展示自己的球技,并将向看台上的观众踢出一个代表“来自伦敦的邀请”的足球。而这个珍贵的足球将幸运地落到哪位观众手中呢?

  期待八罗格如何评价北京奥运

  毋庸置疑,北京奥运会将是有史以来最成功的奥运会之一。同样按照惯例,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将在闭幕式上发言,对北京奥运会作出评价。然而,众所周知的事情是,在以往的奥运会闭幕式上,奥委会主席最常用的词几乎都是“有史以来最好的奥运会”之类,对此,罗格显然也知道现在观众的口味越来越刁钻了。

  “我的任务越来越难了,我发誓不再用‘最好的奥运会’这一说法。我相信自己的词汇足够丰富,能够以响亮的词汇表达我的支持。你们做得真是太好了!”罗格先生已经立下“军令状”,这一次要标新立异,那他到底将会用什么样的新词来褒奖北京呢?我们拭目以待、洗耳恭听。

炫目奥运汇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梅西小罗各领风骚美女方队抢眼
美女爱英雄世界小姐张梓琳送博尔特围巾
啦啦队宝贝赛场写真狂野性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