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浙江省体育局积极筹划对本省奥运冠军重金奖励

  孟关良夺金,浙江奥运选手接近完美收官,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在昨晚的新闻发布会上的情况介绍因此也时常被祝贺的电话打断。奥运即将结束,浙江选手的表现,李云林用“很出色很棒”来点评。

  截止到昨天,浙江的26名奥运健儿已经在本届奥运会中夺得了两金三银一铜的成绩,并极有可能在今天上午结束的艺术体操团体决赛中再添一枚奖牌。

  站上领奖台的浙江运动员分别是,孟关良、江钰源、朱启南、杨雨、汤景之、周苏红。李云林表示,“我们的26名选手在家门口的这届奥运会表现相当出色,相当棒,为家乡父老增添了光彩和荣誉”。

  从1984年至今,浙江和湖北是全国仅有的两个届届奥运会都有金牌入账的省。“从楼云的蝉联到占旭刚的蝉联再到这次孟关良的蝉联,足以说明浙江省的体育实力。”他说。

  李云林在总结中特别表扬了孟关良,认为他是省竞技体育现代史上的榜样。“说他是榜样,一是因为到了31岁还在赛场上拼搏;二是退役两年后再度复出,克服了太多的困难;三是他蝉联了金牌,这是史无前例的。”李云林说,退役对于孟关良来说不是问题,因为明年就是全运会,“孟关良肯定要用行动让大家看到”。

  奥运会后对于获得奖牌的选手奖励问题也已经在考虑中,“省体育局已开始积极筹划对浙江奥运冠军的重金奖励,至于奖励水平应该和江苏上海奖励的力度相当,至少不会少于他们。”李云林说。

  李云林还透露,与雅典奥运会相比,奖励只会“水涨船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