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海归女高管停职做奥运安检员 亲历申奥成功(图)

  本报讯 (记者彭科峰实习生刘长)昨天下午,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第25号通道外,奥运安检协查员路蕾像往常一样,查验每一位进场观众的证件、门票。一个月前,这名31岁的海归女高管毅然停职,来到北京做了一名普通的奥运志愿者。今天,北京奥运会(搜狐联想2008奥运、联想官网)即将落幕,路蕾的奥运梦也得以完满。

  莫斯科亲历申奥成功

  2001年北京申奥成功时,路蕾正在莫斯科国立文化艺术大学攻读博士。2001年6月29日,路蕾接到中国驻俄大使馆电话:正在莫斯科为北京申奥忙碌的中国申奥代表团和央视前方报道中心需要一名俄语翻译。

  路蕾欣然接受了这个任务,成为央视前方报道中心的俄语翻译,同白岩松一起为申奥报道服务。

  2001年7月13日,北京申奥成功的当晚,路蕾正在中国驻俄大使馆。“当时所有的人抱在一起流泪欢呼,嗓子都喊哑了。”那天晚上,主持人白岩松对路蕾说:“希望七年之后,能在北京的奥运场馆里再见到你!”从那时起,路蕾就下定决心要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北京奥运。同年夏天,路蕾顺利拿到博士学位回国。

  高管变身安检协查员

  2007年,北京招募奥运志愿者的消息刚一传出,路蕾立即报名,经过严格的笔试、面试,路蕾取得了奥运志愿者资格。但此时,路蕾已是河南开封一家医药制造集团的企业高管,担任集团总部的总经理助理。为了服务奥运,路蕾不得不暂停企业高管工作。“同事们不能理解,停职没有工资,去北京的花费也要靠自己。”但路蕾没有丝毫犹豫。

  7月30日,路蕾和其他志愿者抵达北京。凭借在俄罗斯多年的留学经历和自己的语言优势,路蕾原以为可以做个语言翻译,但她最终被安排成为一名安检协查员,在奥林匹克公园25号通道外做一些查证、验票工作。

  父母做后盾更踏实

  “其实我不觉得自己被大材小用,我是来做志愿者的,不管做什么,都是为奥运服务。”路蕾说,虽然她比其他奥运志愿者年长,但自己和他们的任务是一样的,就是帮助北京办好奥运,为每一位观众提供最好的服务。

  路蕾的工作时间一般从下午两点到第二天凌晨,并且要根据比赛时间进行调整,如果比赛时间延长,下班时间相应延长。

  8月11日,路蕾的父母来到北京观赛,但路蕾却因为工作没有陪同他们看比赛。“还好,父母都能理解我。”路蕾说,当时她要停职去做志愿者,父母就对她说:“没关系,有什么困难跟家里说。”有父母做后盾,路蕾的心里很踏实。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