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闭幕狂欢夜大腕齐聚鸟巢 伦敦八分钟小贝秀球技

  北京奥运会比赛已经接近了尾声,当奥运会开幕式上带来空前绝后的震撼仍然在人们脑海中时,奥运会闭幕式已经来到了人们面前。记者从北京奥组委了解到,闭幕式的盛大场面将不亚于开幕式,8月24日晚的闭幕式将成为一个“全人类大联欢”。

届时,北京市18个县市区将燃放20多分钟的焰火,“中国符号”将在闭幕式上再次出现。

  ■焰火

  全城烟花照亮夜空

  焰火将成为8月24日闭幕式上最亮眼的元素。从晚8时至10时,鸟巢上空将一直穿插着焰火表演,鸟巢上空再次出现姿态各异的焰火造型,精彩程度将不亚于开幕式上的五环和脚印。目前,闭幕式所用的烟花都已经从房山的仓库运抵至鸟巢,全部烟花都已经安装完毕,开始进行调试。在闭幕式接近尾声时,在朝阳区朝阳公园、海淀区玉渊潭公园、平谷区平谷体育公园等北京18个区县,设置了18个燃放点,烟花齐放奏响奥运焰火狂欢乐章,而其中亚洲最大的城市公园朝阳公园,将不间歇燃放焰火20多分钟,玉渊潭公园焰火燃放将以中华世纪坛为背景,用烟花照亮夜空。

  据介绍,自8月10日起,焰火安装工程就已经开始进行了,但是由于各项比赛都正在进行,安装工作不得不移至房山的仓库,所有的支架组合、定位和调试工作都在这里进行。在焰火进入鸟巢时,所有的工作都只能在凌晨零时之后,所有观众退场后,才能够进行,一直工作至早8时许,才开始撤离。在各区县的燃放点,都配发大量灭火器,以备不时之需。据奥组委介绍,闭幕式采用的焰火将是无烟无屑的高环保型号。

  ■放歌

  宋祖英牵手多明戈

  相对于开幕式音乐部分仅有主题歌《我和你》以及《歌唱祖国》而言,闭幕式的歌曲演唱阵容将堪称豪华。

  闭幕式上最值得期待的一个节目将是闭幕式的主题曲,由著名歌唱家宋祖英与世界著名男高音多明戈“东西合璧”演出。届时,云南演员将分布在舞台上,为两位世界顶尖的歌唱家担当伴舞。

  在闭幕式的表演中,将有一个豪华版的明星大合唱,68人的演唱组合囊括了中国的演艺明星,成龙将是这次68人大合唱的核心人物,那英、孙楠、韩雪、汪峰等明星都已经入选这次的大名单。至于具体的歌曲,很多人都推测是已经红遍全 国 的《北京欢迎你》。此外,还有消息称,成龙、刘欢、刘德华、周华健四人将联手,唱响北京奥运会歌曲《难说再见》,这首动人的歌曲将成为北京奥运跟世界话别的标志性符号。

  此外,在《满城尽带黄金甲》中与张艺谋合作的周杰伦也有望和他再次合作,届时周杰伦很可能领衔一个四人合唱,而曲调风格将突出中国古典的韵味。

  ■伦敦8分钟

  小贝鸟巢里大秀球技

  伦敦是下一届奥运会的主办城市。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在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上演的“伦敦8分钟”表演,将由英国足坛巨星贝克汉姆充当绝对主角。

  据悉,伦敦奥组委希望贝克汉姆的光芒能够确保“伦敦8分钟”不至于在北京盛大的闭幕式上显得“苍白暗淡”。届时,现年33岁的小贝将乘坐伦敦标志性的双层红色巴士进入“鸟巢”体育场。他将在一群代表国际奥委会205个成员的孩子的围绕下展示自己的球技。

  其设计的具体环节是:贝克汉姆乘坐代表伦敦的双层巴士出场,然后跳下巴士,踢着足球冲入人群,接着数以百计来自英国的舞者将表演芭蕾。这个环节设计的特别之处在于,舞者会突然打乱舞蹈套路,拼成倒计时的数字来迎接2012年奥运会的到来。

  除了小贝展示球技之外,“伦敦8分钟”表演还有另外几项内容:在英国大型选秀节目“XFactor”中脱颖而出的偶像歌手利昂娜·刘易斯将与英国著名摇滚乐队“齐柏林飞船”的主音吉他手吉米·佩齐联袂献歌;合唱队演唱英国民歌《DerbyRam》;都市街舞演员和残障舞团演员共同演绎舞蹈,其中还有展现英国人风格的Hip-Hop霹雳舞表演等。除了上述体育和演艺界明星外,伦敦奥组委主席科尔勋爵还向记者透露:碧昂丝也会出现在8分钟的表演中。

  据称,为了这次在北京演出精彩的8分钟,伦敦奥委会的花费高达200万英镑,相当于每分钟要3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近400万元。

  云南元素为头道菜

  在北京奥运会闭幕式这场饕餮盛宴上,整个仪式预计分为三章,其中第一篇章的9人编导团队中,有5人来自云南,还将有104名云南演员参加闭幕式演出。所以,北京闭幕式的头盘“开胃菜”将由云南人精心“烹制”。云南省歌舞剧院院长、奥运会闭幕式第一篇章编导陶春介绍,闭幕式上云南元素占了很大比重。对于第一篇章的内容,陶春表示,是从100多个备选方案中精心挑选出来的,震撼人心、色彩斑斓,也不乏高科技的精彩画面,体现了全世界的狂欢。云南元素将在闭幕式上占有很大比重,道具、歌曲以及服装,都会融入云南元素。

  熄火方式高度保密

  雅典奥运会的闭幕式上,两名儿童轻轻一吹,奥林匹克主火炬缓缓熄灭……这一幕,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也使得原本并不为人关注的熄火仪式也开始值得期待。至于本届奥运会闭幕式上的最大看点,总导演张艺谋也明确透露是熄火的环节,但熄火方式目前还是高度保密中,真是吊足了大家的胃口。

  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冠军刘翔在闭幕式上担任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旗手。刘翔在雅典赛场上改写了中国乃至亚洲田径历史,中国代表团在闭幕式上给刘翔一个向全世界展示自己的机会。那么,在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中国代表团的这个荣誉会落到哪位表现最突出的运动员身上,现在还是个谜。

  本报特派北京奥运报道团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