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复活”朱国勇夺铜牌 中国男选手跆拳道创历史


  中国男选手第一次出现在奥运会跆拳道舞台上,便创造了历史。23岁的小将朱国在北科大体育馆进行的奥运会男子80公斤级比赛中,从复活赛中绝地反击,勇夺铜牌,这也是中国跆拳道男队的第一块奥运会奖牌。

  朱国身高1.87米,最好成绩是世锦赛第五,亚锦赛第二。昨天在前几轮比赛中,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朱国碰到了雅典奥运会冠军、伊朗选手哈迪,朱国拼得很苦,最终还是以2∶3被对手淘汰了。

  此役之后,朱国并没有气馁,一直在等待最后的机会。

本次奥运会不同以往,败给决赛选手仍有机会通过复活赛,去争夺铜牌。朱国的对手哈迪杀进了决赛,这也给了朱国“起死回生”的机会。

  复活赛中的朱国果然“复活”了!在与英国选手阿伦·库克的争夺中,朱国表现不急不躁,第一回合进行到中间阶段,朱国以一记快速横踢首开纪录赢得1分。第二回合,朱国抓住对手漏洞再得1分。此时场上的库克略显急躁,被裁判警告一次后扣掉一分。第三回合,越打越稳的朱国利用防守再得1分,而对手也不甘示弱,两个连环踢追回2分,最后时刻朱国敢于出击,在与对手对攻中再赢1分。最终,首次出征奥运赛场的小将朱国以4∶1战胜对手赢得一枚历史性的铜牌,在家门口完成了历史性的突破。这块铜牌也是中国男选手在跆拳道比赛中获得的首枚奖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