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 陈中被改判事件 > 08陈中动态

无奈接受裁判改判 陈中无缘自己第三个奥运冠军

  本报记者 陈晶

  差一点,陈中就能成为中国第一位在奥运会同一个项目上蝉联三连冠的选手。在她正踌躇满志地准备参加跆拳道67公斤以上级的半决赛时,比赛仲裁委员会却忽然发出了对前一轮比赛的改判通知,陈中的北京奥运会之旅戛然而止。

  这是陈中连续第三次参加奥运会,前两届她都为中国代表团夺得过金牌,如果在北京奥运会卫冕成功,那么陈中将成为中国奥运历史上第一个在同一个奥运会项目上完成三连冠的人。在这个项目上拥有着绝对实力和经验的陈中在前几轮中的表现让人十分放心,直到四分之一决赛中遇到了同样比赛经验丰富的英国选手萨·史蒂文森。

  在陈中和史蒂文森的跆拳道女子67公斤以上级四分之一决赛中,两位经验丰富的选手在比赛中都颇为谨慎,直到最后时刻陈中仍以1比0领先。就在胜局几乎已定的情况下,史蒂文森在终局前脚踢中陈中的头部,但四名边裁并没有给英国选手计分。根据跆拳道比赛的规则,必须有四名裁判中的三名确认得分,才会被认定为得分有效。当时,主裁判也曾召集四名边裁就此进行了场上研究,但最终仍判定史蒂文森不得分,陈中获胜。

  英国代表团在赛后立刻提出了申诉,仲裁委员会反复研究比赛录像后一致裁定英国队申诉成功,史蒂文森的进攻有效,应该得到击中头部的2分,史蒂文森也因此以2比1的比分取代陈中成为四分之一决赛的胜方晋级半决赛。而陈中彻底无缘自己的第三个奥运冠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