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跆拳道1/4决赛改判 两届冠军得主陈中无缘四强

  本报北京8月23日电  中国选手陈中今天在北京奥运会跆拳道女子67公斤以上级的1/4决赛中,最终以1∶2负于英国选手萨拉·史蒂文森,无缘四强。

  作为悉尼和雅典两届奥运会冠军得主,陈中赛前一致被看好,然而比赛场上就是这样,谁也不能保持永远不败。

陈中今天上午先是在1/8决赛中3∶1战胜了委内瑞拉选手古铁雷斯。下午的1/4决赛15∶45开始,比赛中陈中打得很谨慎,一开场双方都在互相试探,并无实质的进攻,双方第一局战成了0∶0。第二局双方出腿次数增多,英国选手萨拉·史蒂文森几次进攻都被陈中轻松化解,陈中抓住机会给了对手一个反击得到1分,第二局结束陈中以1∶0领先。第三局,场上局面仍然很胶着,双方的几次进攻都被对手的严密防守化解,而比赛的最后时刻,英国选手史蒂文森一个下劈动作击中了陈中头部,裁判当时判决这个动作无效,宣布陈中获得胜利。

  赛后,英国队针对此判罚进行了上诉,原本定于17:15开始的半决赛也因此延迟举行。最后,裁判监督委员会在观看了比赛录像之后认定英国选手这个动作有效,赛果也被改判过来,最终陈中以1∶2负于史蒂文森,无缘四强。此后,史蒂文森在半决赛中不敌墨西哥选手埃斯皮诺萨,这使得陈中也无缘复活赛,失去了夺取铜牌的机会。

  针对今天的改判,世界跆拳道联合会秘书长梁振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裁判员在比赛中出现误判是无法避免的,重要的是今天最后我们做出了正确的改正。”梁振锡透露说,他在赛后也找到了陈中,陈中表现得非常大度,对于改判的决定,陈中表示完全接受,她也相信裁判委员会最终的判罚是正确的。

  梁振锡同时表示,世界跆拳道联合会也一直在努力通过各种方式使比赛变得更公正公平,他说,电子护具可以减少人为失误带来的对比赛的影响,将会是未来跆拳道发展的方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