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中国女排四年感同身受 冯坤:女排精神永远存在

  文/潘丽娟

  女排铜牌战后的新闻发布会,气氛简直可以用“惨烈”来形容——冯坤边哭边说,陈忠和哭得说不下去,而台下的中国女记者全部陪着一起哭,男记者也纷纷红了眼眶。伤感的气氛,让发布会变成了道别会。

  中国女排这四年里所经历的坎坷,一路跟随的排球记者们都看在眼里,中国女排这四年背负了多少压力,记者们也感同身受。陈忠和走出混合采访区的时候,特意与每个熟识的中国记者握手,也算是代表中国女排向长期陪伴自己的“盟友”道别。

  曾几何时,中国女排和媒体的关系不是朋友,简直有点“冤家”意味。那是2002年世锦赛的让球风波之后,现在这批还在场上的老将们背负着舆论炮轰,对记者们都抱着防备甚至抵触的情绪。

  直到一年后拿了世界杯冠军,这种紧张关系才得以缓解。然而进入新的奥运周期之后,被媒体疯狂追捧的中国女排又有些不堪其扰。“希望成绩好的时候不要把我们捧杀,不好的时候也不要把我骂得太狠。”3年前陈忠和这样说。这4年里,中国女排还是挨骂的时候比被赞美的时候多。陈忠和昨天的失态哭泣,多少包含着发泄压力的意味。然而,这支没有再度登上奥运最高舞台的中国女排,还是赢得了记者们的尊敬和感动,这支队伍用精神感染了对她们评判最挑剔、要求最苛刻的老记们。

  冯坤哭着说:“新队员有自己的实力、潜力,她们会秉承着中国女排精神走下去,伴着所有国人对女排的厚爱,中国女排精神永远存在。”这番话引来发布厅里的一片掌声。

  擦干眼泪,女排姑娘们回到奥运村稍作休整,昨晚她们又去首体参加了颁奖仪式。她们说要好好打扮一下,漂漂亮亮地站上领奖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