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陈忠和去留由国家决定 周苏红透露奥运会后结婚

  祖国有需要,我义不容辞

  陈忠和称,他的去留由国家决定

  中国女排以一枚铜牌结束了自己的北京奥运之行。赛后,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表示,他看好中国女排的未来,在未来的几年内会重回巅峰时刻。如果国家需要自己再继续为排球做贡献,他义不容辞。

  陈忠和认为,中国女排的年轻队员从实力到条件还是相当不错的。要是再组合一些人员,中国女排还是一支强队,几年内一定会重回巅峰时刻。但是竞技运动没有付出就一定没有回报,她们还是要通过训练来提高,要解决的东西还是非常多的。像古巴队有的队员参加过两三届奥运会,包括俄罗斯、意大利、美国队,都有参加过奥运会的队员。而我们的队员就是这么几年,她们真的不容易,而且后面还是很有希望的。

  对自己在北京奥运会后的打算,陈忠和表示,自己的任期已经结束,等于是一个奥运周期,今后的一些想法目前还没有考虑,“我想应该由国家来决定这方面”。自己现在最想做的是休息一下,因为觉得好累。但是他很热爱这支球队,如果国家需要他再继续为排球做贡献,他也会义不容辞。

  陈忠和感谢所有的媒体和所有的观众对中国女排多年来的支持。他说,中国女排承载着太多、太多人的希望。所以他们这次压力也非常大,只能打好。所以前面几场球,可以说是他的责任,没有能够让球员真正的摆好心态,去打好每一场比赛,特别是跟古巴、美国队的预赛,心态完全变了,太急于求成了,又怕输,包括对巴西队,所以导致后面这么艰苦。但是最终有这样的结果,他为球员也感到非常高兴,从他自己来讲也感到非常开心,因为虽然没有实现目标,但是他们努力了。

  铜牌送给病床上的汤淼  

   周苏红透露,奥运会后就结婚

  在哭泣的人群中,周苏红的泪水让人动容,这不仅是她在中国女排的告别赛,而且大家都知道,由于汤淼的受伤,周苏红所承受的巨大压力。在这次北京奥运会的征程中,汤淼一直鼓励着周苏红,这在一定程度上成了她的精神支柱。当比赛结束的时候,周苏红终于从重压中解脱出来,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事实上,在这次奥运会的征程中,周苏红一直是中国女排表现最出色的队员之一,她无愧于这次告别演出。虽然眼角泛着泪花,但周苏红在赛后依然露出了笑容,她自豪地说:“我们用战斗的精神换来了荣耀,虽然这不是金牌,但对于我们这些老队员来说,这样的铜牌已经足够让我们喜悦,这么多年,我们经历过不幸,经历过喜悦,今天的铜牌让我在女排最后的日子里感到了无比的开心和荣耀。”这场比赛之后,周苏红可以全身心去照顾丈夫汤淼了,她激动地说:“这枚铜牌是送给他的礼物。”

  虽然完败给巴西后,周苏红含泪表示,这是自己最后一届奥运会。但是否退役,周苏红并没有表态。爸爸周玉国说,退不退役,这个要问女儿。即使她想退,有时也不是自己说了算的。如果国家需要、省队需要,女儿还是要继续打下去。

  弟弟周苏强则透露了一个重要信息。“我姐估计暂时退不了,她这个位置(接应二传)国家队换了好几个人想来顶替她,不成功;省队更不用说了,就是她一个人带队打的,所以她还有可能继续打下去。2010年不是有个亚运会吗(广州亚运会)我姐估计会参加。”

  其实,对于周苏红来说,退役只是一个时间问题。而她现在最想做的,就是尽快回到爱人汤淼身旁,坐在病床前,陪他说说话,聊聊天,弥补这一年对爱人的愧疚之情。她说他俩早已约定,奥运会之后就举行结婚典礼,将幸福永远定格。

  尽力了,拿铜牌也不遗憾

  冯坤杨昊将告别女排,赵蕊蕊要到北师大继续学业

  8月23日,中国女排与古巴队激战四局,拿到了一枚宝贵的铜牌。冯坤在赛后也激动地流下了泪水。

  冯坤赛后表示,中国女排正是依靠团结作战的精神取得了最后的胜利,铜牌同样来之不易。她感慨地说:“这次奥运期间队伍起伏很大,面对困难、挫折和失败我们并没有放弃。这四年很艰苦,可是我们这个队伍并肩作战走到今天,最后时刻真的非常感动。”

  冯坤对中国女排最后拿到一枚铜牌并不遗憾,她表示,尽力了就没有遗憾,奥运会这种大赛输了球之后也要往前看,能够站在奥运赛场,已经很荣幸。这支队伍能走到最后,任何奖牌都没有队伍并肩作战更重要。

  冯坤在采访过程中多次落泪,她说:“遇到陈指导,拥有这拨队友,是我人生中最荣耀的。回想起来,挫折不算什么,能够走到最后每个人都会觉得很值得。相信年轻队员有实力,也有潜力,她们会带着中国女排的拼搏精神一直走下去。”

  杨昊,这名征战8年的老将,如今伤病缠身。这届奥运会将是她最后一次在奥运赛场上亮相。在和古巴队的赛前准备会上,她说:“虽然我们没有取得金牌,但是这个铜牌也很重要,我希望大家今天能够豁出去。”

  在和古巴队的告别比赛中,杨昊最后两局替补上场。比赛结束后,杨昊在接受采访时感伤地说:“球落地,心也落地了。控制不住自己,这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了。”

  从“移动长城”、“中国第一副攻”到“玻璃美人”,赵蕊蕊承受着比其他队员更大的压力,为了能在今年奥运会亮相,她甚至打了封闭带伤上场。不过,在奥运会征战结束之后,铁定退役的她也可以轻松一点了,可以从大学里开始一段新的人生。

  早在2005年,赵蕊蕊一次偶然的机会认识了北京师范大学校长钟秉林,她真诚表达了希望能够在退役后学以致用的想法,于是在历经半年多的申请,她在当年成为了北师大外语系2005级本科生,尽管后来几年为了备战奥运会和养伤,赵蕊蕊一直心力交瘁,但她一直坚持利用业余时间背单词、学英语。奥运会结束后,赵蕊蕊将继续她的学业。“退役了我终于可以踏踏实实地读书了。”对于学校的生活,她充满了期待。据记者了解,为了让赵蕊蕊赶上进度,北师大专门为她制订了单独的学习计划。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