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帆船比赛完美谢幕 冠军们获赠中国画卷

  北京第29届奥运会帆船比赛完美谢幕 阎启俊向金牌获得者赠送中国画卷 夏耕市长与国际帆联主席约仑·彼得森先后致辞

  本报8月23日讯 今夜的岛城彻夜不眠,大地飞歌,万众欢腾;昨晚的岛城风帆高扬,踏歌而行,驶向世界。

历经7年的精心筹备和13天的精彩比赛,青岛向世界奉献了一场“有特色、高水平”的奥帆赛,兑现了郑重承诺,实现了奥运梦想--青岛无愧世界的信任、历史的选择。北京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帆船比赛昨晚在举行闭幕联欢晚会后完美谢幕。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奥帆委名誉主席阎启俊向奥帆赛金牌获得者赠送了精美的中国画卷。市委副书记、市长、奥帆委主席夏耕,国际帆联主席约仑·彼得森先后致辞。

  昨晚的天泰体育场华灯璀璨、火树银花,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帆船比赛在此间闭。

  现场近2万名观众共同欢庆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帆船比赛的圆满成功,一起携手联欢畅叙友谊,一起见证这尽情欢乐的历史时刻。

  晚会举行前,演出了《激情奥运》等6个精彩的文艺节目,现场气氛欢庆、热烈;大屏幕播放的奥帆专题片,再现了奥运会圣火在青传递和奥帆赛的激情瞬间。

  20时,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帆船比赛闭幕晚会在气势磅礴、场面恢宏、色彩瑰丽的焰火和灯光表演中正式拉开帷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夏耕、约仑·彼得森先后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随后,举行了《心海相连》大型文艺表演。周华健、汪峰、陈好、蒋大为、屠洪刚、黄晓明等阵容豪华的演艺明星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 (本报记者)

  ■惊喜

  奥帆冠军登上“状元轴”

  晚会在绚烂的焰火中拉开了序幕。当五彩的焰火照亮天空时,不少观众争相拿出相机,定格下了这美好的瞬间。在人们的欢呼声中,舞台侧面的一个巨大五环燃起了熊熊之火。

  奥帆赛闭幕联欢晚会的“主角”自然少不了运动员。当现场大屏幕播放紧张激烈的比赛画面和激动人心的颁奖场景时,部分获得金牌的运动员登台亮相。在观众的欢呼声中,同时走上舞台的还有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奥帆委名誉主席阎启俊。阎书记给这些冠军选手带来了一份厚礼——— 一幅中国画卷“状元轴”。当运动员们慢慢展开这个画卷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因为画卷中正是获奖选手在奥帆赛场的照片。对于收到这份礼物,运动员们高兴地都爱不释手。

  获得女子帆板金牌的中国运动员殷剑激动地说:“我第一次来青岛是1998年,在青岛第一次比赛就取得了第3名;再过10年,青岛让我再一次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我非常感谢青岛,感谢让我取得金牌的这片海域。谢谢青岛!”

  下届夏季奥运会在英国举办,帆船项目在英国的一个小镇举行。英凌级冠军英国美女组合之一的萨拉·韦伯面在晚会上说:“这次来青岛受到了很好的招待,组织得非常好。在英国举办的奥帆赛,也一定会像青岛一样,交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意外”

  英歌手问候“青岛老乡”

  器乐曲《2008》拉开了演出的序幕,62支参赛队的旗帜伴随着音乐在尽情舞动。随后,闭幕联欢晚会的主题歌《帆船之都》激情唱响。

  周华健演唱了《我是明星》和《朋友》两首歌。身着志愿者服装的他一亮相,就引起现场观众的热烈欢呼。当他演唱《朋友》时,现场观众都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与他互动。歌手汪峰则用一曲《勇敢的心》展现了运动员的拼搏精神。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蒋大为,著名歌手屠洪刚,以及知名组合“水木年华”“飞儿乐团”“花儿乐队”等依次献唱。青岛籍演员陈好和黄晓明也用歌声祝福了奥帆赛的成功举办。

  双语主持、外国演员唱中文歌、来自世界各地的奥帆赛冠军同台亮相……浓郁的国际风味也是奥帆赛闭幕晚会的一大特色。由于2012年奥运会将在英国伦敦举行,因此青岛奥帆赛闭幕联欢晚会中也注入了英国元素。来自英国的歌手PaddyJamesWhalen先用地道的青岛话说了声“青岛老乡,你们好。”然后和来自挪威的歌手一起用中文深情演唱了《同一个梦想》。另外,记者看到,除了来自各地的演艺明星们,赛场上的奥运明星们也来到了闭幕式现场。对于那些奉献奥运的志愿者来说,今晚他们也成为了舞台上的明星,参与到表演当中,共同庆祝奥帆赛的胜利结束。

  ■花絮

  “大帆船”驶进表演现场

  在为时两个小时的演出中,节目虽然风格各异,形式不一,但记者发现,作为奥运会的东道主,作为奥帆赛的举办地,晚会内容被三大特色“点亮”——— 中国元素、青岛元素和帆船元素被彰显得淋漓尽致。

  昨晚的奥帆赛闭幕晚会上,中国元素除了通过戏曲、歌舞、变脸等传统文化来展现外,更多的是在奥运的宏大背景下隐形表达。节目演出的间隙,演出现场不时全场雷动,喊出“中国加油、北京加油”的口号。即使是在晚会正式开始前,奥运还在同青岛、同中国一起带给现场观众以震撼、以精彩,现场大屏幕播放的中央台制作的奥帆专题片、青岛台制作的本届奥帆赛集锦专题还在告诉观众:奥运与中国并没有走远。

  作为盛产演艺明星的城市,在本次规模盛大的奥帆赛闭幕晚会上,青岛籍明星排队亮相。在晚会现场,帅哥黄晓明、美女陈好等一批青岛籍的当红明星纷纷激情献歌。在整个演出节目中,青岛籍明星显然唱响了“青岛主调”,他们的节目占到了约三分之一。著名的男高音歌唱家蒋大为演唱《今夜无眠》时,也为自己的这首歌注入了青岛元素,邀漂亮的青岛姑娘共同一展歌喉。

  《冲浪》、《击鼓扬帆》……在50分钟的热场文艺演出中,绝大多数节目都带有“大海的气息”,尤其是儿童舞蹈节目,直接把“大帆船”带到了表演现场。据闭幕晚会的上闭幕晚会的相关负责人介绍,闭幕晚会主题是心海相连,在大海上激情扬帆是整台演出要表达的主要内容。为此,晚会还推出了专门创作的一首新歌《帆船之都》,作为此次晚会的主题歌,将青岛“帆船之都”的帆船文化尽情演绎。 本报记者 陈浩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