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女队登顶男队破纪录 美国包揽4×400米接力金牌

男子4×400米接力美国队遥遥领先
男子4×400米接力美国队遥遥领先

美国女队队员夺冠后激动不已
美国女队队员夺冠后激动不已

  本报记者 叶志卫 实习生 徐兵

  昨晚20点40分和21点05分,田径女子4×400米接力和男子4×400米接力决赛相继在北京体育馆拉开序幕,最终,美国男队和女队在4×400米接力的决赛中分别以2分55秒39和3分18秒54的成绩卫冕成功,美国男队还打破了自己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创造的2分55秒74的赛会纪录。

  女子4×400米接力    最后50米才分出胜负

  20点40分,女子4×400米接力的决赛开始后,牙买加队处于领先,美国队第一棒瓦恩伯格发挥不错,第一个完成交棒,俄罗斯队的古辛娜紧随其后。

美国队第二棒是名将菲利克斯,她帮助本队扩大领先优势,而俄罗斯队的利特维诺娃发挥一般,排在第三位的牙买加队趁机缩小了差距。第三棒,美国队派出亨德森,但她今天表现有些拘谨。俄罗斯队的菲罗娃则表现不错,拉近了两队的距离。最后一棒,美国队派出了名将理查德森,她在前半程跑得非常快,而俄罗斯的卡帕钦斯卡娅紧追不舍。

  最后100米冲刺阶段,理查德森咬紧牙关,俄罗斯队在最后一棒的最后50米被美国队超越,最终,美国队跑出了3分18秒54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并以0.028秒的微弱优势战胜俄罗斯队夺得冠军,俄罗斯队以3分18秒82摘得银牌,牙买加队以3分20秒40获得铜牌,白俄罗斯、英国、古巴、尼日利亚和德国分获四至八位,德国在决赛中垫底,落后冠军美国队有10秒之多。

  21点05分,男子4×400米接力决赛也在同样一块场地中展开角逐,决赛中,美国队排在第七道,四棒分别为400米冠军梅里特、400米栏冠军泰勒、400米季军内维尔和“墨镜酷哥”瓦里纳。

  美国队第一棒梅里特发挥出色,400米过后就确定20米的巨大优势,英国、巴哈马和俄罗斯紧随其后。第二棒,美国队的老将泰勒发挥不错,保持住领先的优势,巴哈马队也上升至次席。第三棒,美国队内维尔也正常发挥,继续保持领先的位置。最后一棒,瓦里纳表现出色,越跑越快,最终以2分55秒39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并且刷新了美国保持的奥运会纪录。巴哈马队以2分58秒03排名第二,俄罗斯队获得铜牌。

  尽管美国队在资格赛上的成绩以及本赛季全队最好成绩均落后于英国队和巴哈马队,但美国队的夺冠证明了他们在该项目上依旧有着十分强悍的统治力,该项目的世界纪录和奥运会纪录仍由美国队保持。

  美国队如愿实现了包揽,也借此一扫几天来在田径赛场上的颓势,挽回了一点昔日田径霸主的颜面。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