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跆拳道对手动态

特写:小将拼得奥运金牌 墨西哥全国再“疯狂”


  新华社记者刘健 温浩江

  墨西哥时间23日早7点22分,20岁的跆拳道小将玛丽亚·埃斯皮诺萨在女子67公斤以上级决赛中3:1战胜对手,为墨西哥代表团赢得了北京奥运会第二枚金牌。时隔3日,墨西哥全国再陷“疯狂”。

  连克突尼斯、瑞典和英国的三位跆拳道好手后,埃斯皮诺萨顺利晋级决赛。这次她面对的是挪威名将尼·索尔海姆。“每一场比赛对我来说都是决赛,对手是谁不重要,我都会尽力去战胜她的,”正如埃斯皮诺萨赛前所言,已经经历了三场“决赛”的她在真正的决赛中也是沉着冷静,敢打敢拼,毫无争议地赢得了比赛。

  获胜后的埃斯皮诺萨深深地亲吻自己的红色头盔,然后高高举起大拇指,面对镜头,她笑得那么美,那么幸福。她还戴上墨西哥传统的帽子,身披国旗,像一头欢快的小鹿跑向看台。那里有她的父母,有支持她的热情观众。

  埃斯皮诺萨的出色发挥,使墨西哥的国歌再次在奥运赛场响起,而无数墨西哥人的热情也再一次被深深地激发。由于是周六,成千上万的墨西哥人这次是守在家里等待喜讯的。

  “我从昨天晚上埃斯皮诺萨的第一场比赛开始看,一场也没拉,很久都没熬夜看电视了,”56岁的大学教授波菲里奥告诉记者,他听到墨西哥国歌响起的那一刻,他忍不住哭了,“她是我们墨西哥人的骄傲”。

  银行职员塞萨尔则和朋友在酒吧畅饮了一夜,“埃斯皮诺萨每赢一场,我们都在电视机前为她呐喊,现在嗓子都哑了,”他在电话里说。

  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各大主要街道当日早上汽车喇叭声不断,而该市的象征——天使纪念碑附近则有许多人手举国旗以及写有“埃斯皮诺萨,我们爱你”的标语牌欢乐地载歌载舞。

  埃斯皮诺萨的家乡——锡那罗亚州拉布雷查镇更是成为欢乐的海洋。埃斯皮诺萨的奶奶、兄妹以及其他亲朋好友、市民200多人,22日晚就开始聚集在该镇中心广场的电视大屏幕前为她加油助威。随着埃斯皮诺萨的每一次前进,聚在这里的人也越来越多。人们挥舞着国旗,摇动着木铃等独特的地方乐器为她加油助威。当埃斯皮诺萨登上冠军领奖台时,拉布雷查镇的节日气氛也达到了顶峰,人们尽情地舞蹈、尽情地欢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