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帆船帆板殷剑夺金实现突破 老牌劲旅仍实力强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8年8月21日,奥运会帆板帆船全部比赛在青岛赛区落幕,自8月9日以来,此次北京奥运共设置9个级别11个项目的比赛。该段时间中,最大的亮点要数老将殷剑在女子帆板夺得一枚金牌,实现了中国帆板帆船队在奥运会上金牌零的历史突破。

但结合整个比赛过程,在老牌劲旅继续保持其强劲势头的同时,其他诸强开始呈上升趋势,帆板帆船将逐渐迎来百家争鸣的局面。

  殷剑夺金小将夺牌 中国帆板帆船实现历史突破

  8月20日中午,北京奥运会女子帆板RS:X级奖牌轮争夺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刚刚结束,中国选手殷剑发挥出色,以总净得分39分,一分优势力压意大利选手达历山德拉•森西尼夺得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获得的第一块奥运会帆船帆板的金牌,为中国水军开启了跨时代的一幕。

  帆板比赛共计11轮比赛,分前十轮系列赛和最后一轮奖牌轮。中国选手殷剑在前十轮系列赛后位居第一,领先第二名上届奥运会季军、意大利选手森西尼5分。在最后的奖牌轮争夺中,殷剑最终名列第三,得到6分,以1分的优势获得胜利,意大利和英国选手分列二、三位。

  在中国,帆船帆板还是一个新兴项目,之前在奥运会上,最好成绩就是两枚银牌。其中,殷剑曾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代表中国队获得米氏级帆板的银牌,平了中国代表团在奥运会上帆船项目的最好纪录。只是本次比赛取消了米氏比赛,殷剑也改而参加帆板RS:X级。

  除此之外,20岁的小将徐莉佳在本次比赛中也表现不俗,在率先进行的女子激光雷迪尔级帆船比赛中,徐莉佳便以一枚铜牌刷新纪录,这是中国人在奥运会帆船级别(帆板以外)项目上获得的首枚奥运奖牌。

  其实在赛前,徐莉佳和殷剑一样,也被看作是中国帆板帆船的一个突破点。她在最近国际帆船联合会公布的女子激光雷迪尔级帆船世界排名中,表现突出位居第2,而在2006年的世锦赛上,她也拿到该级别的冠军。

  世界各队力求争金 老牌劲旅依然坚挺

  帆船、帆板运动是欧美国家的强项,历来总是被几个传统强国所统治。雅典奥运会,英国队在帆船项目中获得2金1银2铜,葡萄牙卡斯凯什世锦赛,英国队获得2金4铜。本届奥帆赛上,老牌劲旅以4金1银1铜的收获独占鳌头,在英凌级、芬兰人级、470级、激光级、帆板、星级等6个项目上都有非常强的实力,霸主地位难撼。

  除了英国,水上整体实力较强的澳大利亚同样在本次比赛中收获颇丰。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上,他们就曾经狂揽2金1银1铜的成绩,仅次于英国排名第二。这次北京奥运正式比赛,他们再次在男子、女子470级项目上显示出绝对优势,获得2金1银。

  本次奥帆赛总共设置11枚金牌,除了这两支超级强队以外,其他国家也都力求在自己的优势项目中获得一枚金牌或者奖牌。最终,西班牙、美国、中国、丹麦和新西兰都分别获得了1枚金牌及个别奖牌。(搜狐体育 曾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