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拳击对手动态

浪子回头再夺牌 泰国选手玛努四年后又成功摘银

  23日,泰国选手玛努·汶尊侬在北京奥运会拳击64公斤级决赛中夺得银牌。泰国电视台22日在转播玛努击败古巴选手成功进入决赛的时候,还插播了数十名亲朋好友欢聚在玛努位于泰国叻丕府的家中,观看比赛实况的画面。

当天正是玛努母亲的生日,老人家捧着泰国国王的照片,为儿子祈福。老人还介绍说,儿子早上打来好几次电话,让家人放心,并表示一定会赢得比赛,作为生日礼物献给母亲。

  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玛努夺取了金牌。当时泰国国王普密蓬亲自打电话向他表示祝贺。回国后,除了荣誉和鲜花,他还获得重金奖励。在金钱诱惑下,玛努玩乐赌博,大肆挥霍,唯独把训练抛到了脑后。失望之极的妻子挺着大肚子,含泪离他而去。关键时刻,泰国业余拳击协会主席塔维强行把他拉回拳击队训练,并把他的弟弟农·汶尊侬一并收入队中。此时的玛努体质下降,体重却大大增加。直到2007年底还有70公斤重,只能减肥参加东南亚运动会的64公斤级比赛。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泰国业余拳击协会把运动员送到越南的偏远地区训练,好让玛努专心训练。

  这一次夺牌,玛努不用担心像上次那样一下子把奖金花完。从本届奥运会起,泰国不再一次性发完奖金,其中一半将按月下发。而玛努赛后也会转成职业拳击手,受到严格的纪律约束。

  (本报曼谷8月23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