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棒球 > 08棒球中国队动态

棒球:韩国掀翻美国神话 中国亮相仅能打及格分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在2008北京奥运会的最后一场场棒球比赛中,韩国队以3-2战胜卫冕冠军古巴队,夺得金牌。 这是自1992年棒球项目列入奥运会以来,亚洲球队首次赢得奥运会金牌,成为一个奇迹。

  韩国掀翻美国创奇迹

  韩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战绩骄人,在预赛、半决赛和决赛的九场比赛中,九战全胜,在过去的四届奥运会中,韩国只拿到一枚铜牌,这次的崛起令棒坛称奇。这也是未来至少八年内奥运会上最后的一场棒球比赛,下一届伦敦奥运会将不再设置棒球与垒球赛事。美国棒球队则以8-4击败日本队,夺得北京奥运会棒球比赛的铜牌。由于下届奥运会棒球不再是比赛项目,因此这块铜牌也是奥运会历史上最后一块棒球铜牌。

  棒球在美国是一个相当商业化的运动项目,因此,目前正在参加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赛事的许多顶级球星不能来此参赛。不过在在已经进行的五届奥运会中,美国队获得了一金两铜。

  中国亮相缺经验仅打及格分

  中国男子棒球队以1胜6负的战绩结束了北京奥运会的旅程。中国队在8月13日0比10负于加拿大;接着8月15日在一场海峡之战中8比7战胜中华台北,创造历史。接着是4比6负荷兰,0比1负于韩国,1比9输给美国,0比10负日本,1比17惨败于古巴。中国的小伙子们尽力了,能够参加奥运对于他们来说就是成功。

  2003年,拉斐尔正式成为中国棒球队主教练,只可惜没能带领中国队闯进雅典奥运会。他认为棒球协会每年安排打30场比赛很不够,队员们缺少经验,但是中国男子棒球队队员的实力不错,甚至有可能到美国去打球,“我敢说这支队伍有6名球员有机会进职业大联盟A级、AA级甚至更高的联赛中打球。“拉斐尔这样说。

  但是令人担忧的事情很快就会来临。现在中国这批已经达到退役年龄的棒球运动员很有可能会面临“下岗”的窘境,可由于缺乏社会经验,再加上学历不高,他们退役之后的生活还是未知数。实际上,很多运动员就是为了北京奥运会而留了下来,但今年8月份之后,到底何去何从,他们没有任何的头绪,这实在是他们现在不愿意去考虑的一个问题。中方教练组组长宋平山曾经对记者说,现在虽然有中国运动员进入了大联盟队伍,但他们目前也只不过是在二线队打拼,根据惯例,从二线到达顶级,起码要三年的时间,而这些三十几岁的老队员根本等不起。

  棒球退出奥运会对中国打击尤甚

  由于下届奥运会不设棒球比赛,因此他们自己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来,这对原本在国内发展不良的棒球运动无疑是雪上加霜。

  中国棒球队的主帅拉斐尔拿着MLB发的工资到中国推广棒球,几年来他看到中国需要有更多年轻人喜欢棒球,并且开始从事这项运动。“一个良好的基础是成功的重要因素,现在中国队在某些项目上已经取得突破,所以棒球取得成绩也只是时间的问题。”拉斐尔说。

  虽然中国棒球队实力不济,是以东道主资格入选奥运,但是这7场奥运比赛无疑是宝贵的财富:拉斐尔表示“棒球是一项世界级的运动,尽管它被伦敦奥运会取消,但是仍有很多世界级的大赛举行,并且我认为棒球迟早还会回归到奥运会的大家庭中。”对于棒球回归奥运会的问题,拉斐尔很乐观,但却无法给出时间表。(搜狐体育 张平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