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 马琳奥运乒球男单夺冠 > 马琳夺金动态

马琳八年夙愿终得报 战胜王皓夺得奥运男单金牌

  作为曾经的世界第一,马琳获得冠军无数,却从来没有染指过奥运会单打项目的最高荣誉。8月23日男单决赛,随着王皓的一记回球下网,马琳终于完成了自己多年的夙愿。

  一直以来,马琳被誉为 “欧将克星”,老瓦、萨姆索诺夫等人都曾败于他的拍下。

第45届世乒赛上,刚刚出道的马琳一路力挫群雄杀入决赛,对手正是现在的主教练刘国梁。后者圆满实现了“大满贯”的目标,马琳却第一次失去了当冠军的机会。第46届世乒赛,马琳在男单半决赛中输给了另一位老大哥孔令辉,最终只得到第三名。第47届世乒赛,马琳状态不佳,偏偏又在上半区独自迎战各路豪杰,最后连8强都没进。48届世乒赛上的马琳,在决赛中遇到了王励勤,苦战6个回合后收获一枚银牌。49届世乒赛时的马琳状态和激情充分被点燃,但在决赛中和王励勤的世纪大战竟然在3:1的优势下惨遭逆转。

  奥运赛场上的马琳似乎也是差点运气: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马琳已经具有夺冠实力,但最后在名单上被刘国正所取代。2004年雅典奥运会八分之一决赛中,马琳被老对头瓦尔德内尔掀翻在地。在本届奥运会的团体赛阶段,马琳在决赛中对德国主将波尔一役彻底爆发。单打比赛中,马琳在半决赛中依靠顽强的攻势战胜了自己曾经的“心魔”王励勤,又在决赛赢下师弟王皓。8年的努力,马琳终于在这一刻以一枚金镶玉回报。

  王戈华 郑乔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