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最后一届奥运仍与金牌错过 王励勤:我已经尽力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 实习生 孔敏妮) 连续参加三届奥运会,老将王励勤仍然无法登上男单的冠军领奖台。“很遗憾一直不能拿到男单金牌,但我已经尽力了。”

  半决赛2∶4不敌马琳,这位三度夺得世乒赛男单金牌的“一哥”失去“大满贯”的机会。

当晚,王励勤以4∶0轻松击败瑞典老将佩尔森获得铜牌,同时确保奥运会乒乓球男单颁奖现场升起三面中国国旗,为中国乒乓球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表演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作为一名30岁的老将,这将是王励勤最后一届奥运会,2000年他和阎森拿到过双打金牌,2004年单打半决赛不敌王皓最后收获铜牌。本届奥运会,王励勤与队友拿到一枚团体金牌,但却失去了争夺自己最想要的男单金牌的机会。“没能打进决赛不能说没有遗憾,2004年第3名,今年也是第3名。这几年付出了很多努力,但我确实尽力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