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中国跳水夺七金出色谢幕 科学训练保证长盛不衰

  昨天北京奥运会跳水比赛全部结束,中国跳水队拿到了奥运会全部8枚跳水金牌中的7枚,应该说是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4年前在雅典,中国跳水队丢掉了男子双人3米跳板和女子单人10米跳台的金牌,虽然拿到了6枚金牌,但这对于中国跳水队就是失败。

经过4年的卧薪尝胆,励精图治,中国跳水队终于在北京再次爆发。陈若琳更是为中国夺回了失去12年之久的女子10米跳台金牌。在近3届奥运会上,中国跳水队拿下了全部24枚金牌中的18枚。

  中国跳水队从熊倪、田亮、胡佳、周继红、伏明霞、郭晶晶到现在的火亮、林跃、秦凯和吴敏霞,人才源源不断。这也保证了中国跳水队长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不断地去创造一个又一个的辉煌。“一花独放不是春”。中国跳水队一直有着强有力的竞争对手,洛加尼斯、萨乌丁、卡斯蒂略、德斯帕蒂……正是有了这些伟大的对手的存在,才让中国跳水队不断努力,在国际上一直处于跳水的领先水平。

  和中国乒乓球队一样,中国跳水队从不因为成绩出色而沾沾自喜,固步自封。中国跳水队不断改进训练水平,增加训练的难度系数,科学训练,这些可能就是中国跳水队长盛不衰的秘诀吧。

  王戈华 白镝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