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皮划艇 > 08皮划艇热门评论

双人皮划艇再夺金 孟关良杨文军相同的两片叶子

  本报记者贾大雷

  德国著名的科学家、哲学家莱布尼茨曾说过,“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叶子……”但这话暂不适用于昨天的男子双人500米划艇的冠军孟关良、杨文军。因为这对组合,经历了太多的变故与曲折后,四年后他们再次卫冕这项冠军。

他们的外籍教练马克,用奥运史上从没有一条艇能在此项目上卫冕的激将法,让他们为了共同的梦想,重新向四年前一样强大。

  有些人生四年可能并不会发生太大的转变,但对于这对雅典奥运冠军却是多折的。自从雅典奥运会后,杨文军转行单人划艇,也在大赛中获得奖牌。孟关良却离开了划艇两年,当重新返回他热爱的皮划艇时,孟关良一下就减掉了20公斤体重。对于两位并不年轻的冠军,重新组合征战北京奥运,期间的压力与困难可想而知,需要付出多少努力无人能知。

  四年后的今天当他们成为奥运历史上最辉煌的一幕时,他们向世人展示的是中国男人的力量和能力。莱布尼茨有关叶子的著名论调的下一句是“也没有两片不同的树叶”。是的,孟杨组合告诉我们,相信自己,时间消磨不掉斗志。四年后,一样无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