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陈忠和哭了女排姑娘笑了 铜牌也欣然崛起在明天

  8月23日,奥运会的女排铜牌之战。一方是雅典奥运会冠军中国女排,一方是悉尼奥运会冠军古巴女排,这样的落差对双方来说都有些说不出的苦涩。经过4局的苦战,中国女排笑到最后,以3∶1战胜古巴女排夺得一枚宝贵的铜牌。

取得胜利的那一刻,姑娘们激动地拥抱在一起,让泪水尽情地洒落,即使不是金灿灿的颜色,却也算是一场完美的谢幕。

  陈忠和哭了

  在人们眼里,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永远是面带微笑,然而就在今天,当中国女排获胜的那一刻,他动情地哭了,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更是哭得泣不成声。“几个老队员太不容易了。特别是冯坤和赵蕊蕊,受伤之初,医生就断言她们不可能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了,但她俩坚持到了今天,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其实今天的这场比赛非常艰苦,但是队员们顶住了,体现了女排的团队精神。我要谢谢她们!雅典奥运会中国女排夺冠,我没有哭,前面几场比赛输球,我也没有哭,但今天我哭了,真是有些情不自禁。”

  虽然奥运会后何去何从还是未知,但陈忠和对中国女排的那份热爱毋庸置疑。“我很热爱这支球队,如果国家需要我再继续为排球做贡献,我仍然会义不容辞。”陈忠和说道。

  女排崛起的希望

  赛后,古巴队主教练安东尼奥表示,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几支强队都具备夺冠的实力,但比赛除了实力外,还要看能否正常发挥水平,有时候也有运气的成分。“运气今天显然不在我们这一边。中国队发挥得很好,胜利应该属于她们。”安东尼奥诙谐地说。

  “中国女排在7月份日本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低迷状态,已经让我预感到北京奥运会很艰难,尽管之前做了充分准备,但还是没能达到预期目标,很遗憾。”陈忠和说,女排一些老队员伤病缠身,多少影响了她们在比赛中的正常发挥。而王一梅、薛明和马蕴雯几个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新队员,虽然求战欲望很强,但由于心理压力过大,也没能发挥出正常水平。“不过她们还年轻,也很有潜力,这也是中国女排重新崛起的希望所在。”

  胜也爱你败也爱你

  23日的首都体育馆令人震撼。在1万多名球迷的眼中这似乎就是一场冠亚军争夺战,所以当中国队拿下最后一分时,整个体育馆一下子沸腾了。

  那一刻,我们的视线里只有漫天飘扬的五星红旗;那一刻,我们的耳朵里只听到中国女排每一位成员的名字,“中国队,加油!”“陈忠和,加油!”“冯坤,加油!”“赵蕊蕊,加油!”……

  面对这样的结果,赵蕊蕊哭了,哭成了泪人,从打完最后一分开始,这个曾经因为重伤险些早早结束运动生涯的南京姑娘再也抑制不住自己。冯坤、刘亚男、张娜……都哭了。的确,对于伤病缠身、又顶着半决赛失利痛苦的女排姑娘而言,今天的这枚铜牌意味着太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