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创有监测记载最高水平 奥运期北京空气质量超好

  哈尔滨新闻网讯(柠檬)北京奥运会和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刘志在昨天举行的赛会期间北京城市运行保障新闻发布会上称,奥运会开幕以来的15天中,空气质量一直保持良好,一级的天数是8天,占53%,创造了有监测记载以来的月最高水平。

  刘志介绍,监测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空气污染指数大大低于去年,污染物浓度比去年同期降低了20%以上,达标质量也非常高。这都说明了奥运空气质量保障措施特别是临时的减排措施,成效是显著的。

  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杜少中说,奥运会期间我们已经取得了7个二级天,8个一级天,今天预计还是一级,也就是说要取得9个一级天。明天空气质量仍然可以达标。因此,我们可以说我们兑现了我们关于奥运空气质量保障的全部承诺。这两天经常有人问我最近的心情怎么样,首先,我们确实是从没有过的轻松和高兴,因为我们毕竟是兑现了承诺,尽管我们付出的努力是巨大的,我们走过的道路是很艰难的,但是我们用事实说明我们是对的,一切质疑和担心已经烟消云散,同时我们也用事实说明,我们说话是算数的,我们的承诺都是认真的。

  杜少中介绍,奥运期间空气污染指数,通常说的API,同比下降20多个百分点,是20多个百分点,不是20%。也就是说去年同期污染指数在80左右,今年的同期,奥运会期间是56左右,下降了20多个百分点。第二组数据是空气中主要污染物的浓度平均下降40%,和机动车直接有关的氮氧化物下降61%,可吸入颗粒物下降40%左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