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卡马乌创24年来新奥运纪录 豪言明年破世界纪录

男子马拉松肯尼亚选手卡马乌夺冠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梅西小罗各领风骚美女方队抢眼
美女爱英雄世界小姐张梓琳送博尔特围巾
啦啦队宝贝赛场写真狂野性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消息 北京奥运会男子马拉松比赛结束,肯尼亚选手塞缪尔-卡马乌以2小时06分32秒的成绩夺得金牌,这一成绩也打破了由葡萄牙人卡洛斯-洛佩斯保持了24年的奥运纪录。

  比赛一开始,以2007年世锦赛冠军基贝特领衔的肯尼亚军团变跑在第一方阵,但行至30公里处时,夺冠热门基贝特却因坚持不住选择退出。 此时,卡马乌脱颖而出跑在了队伍的最前面,并将优势保持到最后一举夺得冠军。

“在肯尼亚,我们收获了很多的奖牌,但是能拥有这一块,我非常高兴。”卡马乌说,“能够在这里创造历史,能够为肯尼亚创造历史,能够赢得金牌,这感觉真是太好了。”

  卡马乌表示,这场比赛赢得相当不轻松。“从一开始我就想跑出最好成绩,但是我必须为后程保存体力,而这种高温湿热天气却给比赛更加了难度,令我想快点结束比赛。”“我不得不强迫自己跑,因为高温天气令我逐渐感觉到累,速度也开始减慢。离终点还有6公里的时候,我已经很难再迈动步伐,但其他选手并没能跟上我。”

  2小时06分32秒的成绩也打破了由葡萄牙人卡洛斯-洛佩斯保持了24年的奥运纪录,但卡马乌表示,自己还将会打破世界纪录,“我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创造新的世界纪录,也许会是在明年。”(搜狐体育 王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