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如何看待“改判事件” 陈中从容和大度让人感动

  世跆联秘书长梁振锡在赛后立刻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详细解释了“改判事件”,并且赞扬东道主发扬了体育精神。他表示,仲裁委员会在接到英国队申诉后,决定改变比赛结果,但是在向全场宣布前,他们征求了中国跆拳道协会的意见。

  梁振锡说:“我们对中国跆协的反应感到很惊讶。他们说,我们是东道主,我们愿意接受世跆联的决定。这样,世跆联就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做出了改判的决定。这(改判)在奥运会跆拳道比赛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当时史蒂文森击中陈中头部是否有效?梁振锡说:“仲裁委员会做了仔细的调查,反复观看录像,最终决定改判英国选手晋级。”

  梁振锡还说,中国队可以提出申诉,但是作为东道主,中国队“接受了这个结果”。他说:“我代表全球的跆拳道练习者向中国跆协表示感谢,他们发扬了体育精神,我向他们表示祝贺。”

  他还透露,世跆联随后和英国跆协接洽,并且得到了“一个美丽的答案”。英国跆协表示,感谢中国跆协的大度,在伦敦奥运会上,他们也要向中国跆协学习。

  梁振锡说,他后来还和陈中交流过,他说:“她的从容和大度让我感动。她是真正的冠军,她今晚是最美丽的选手。”

  英国队教练加里在混合区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对改判结果感到惊讶,没有想到事情的结果是这样的。中国队说,我们的确击到了陈中的头,我对他们的诚恳表示敬意。”

  尽管世跆联、英方和中方都接受了改判比赛结果的事实,但是,这种赛后改判结果的情况是否违反了世跆联的竞赛规则?

  仲裁委员会对奥运会比赛中的申诉分为“可受理”和“不受理”两种情况。比分计算错误、选手身份识别错误和裁判重大判罚失误三类错误被列为“可受理”情况;裁判判罚尺度、动作得分多少则属于“不受理”情况。

  按照规则来衡量,史蒂文森击中陈中头部未被判得分,属于规则中“裁判重大判罚失误”,应被列为“可受理”情况。

  但是,根据竞赛规则,如果认定裁判出现重大判罚失误,仲裁委员会应当处罚裁判,并维持原判。因此,赛后改判结果是否违反了世跆联的规则?

  记者就此提出疑问,梁振锡并没有正面回答,只是说:“我们这样做是真正保障了选手公平竞赛的权利。”他还表示,世跆联还将就当值裁判判决一事进行进一步调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