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普通家庭走出武术冠军 安徽小将马灵娟夺得金牌

  本报记者 罗宝本报通讯员 谢辉

  8月22日,对于马灵娟的父母马洪生和赵春霞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这一天,他们的女儿马灵娟在北京赛场上勇夺“北京2008武术比赛”女子枪术剑术全能金牌。普通家庭走出了冠军,这在马灵娟的家乡滁州市传为佳话。

  13年了,女儿自从进了省体工队,就和父母聚少离多。母亲赵春霞一想起女儿,就眼眶湿润:“八岁的娃一下子离开我,送到合肥,那时真是不忍。 ”赵春霞说她第一次去合肥看马灵娟,女儿一下子就扑到她身上,高兴得不知道说什么,激动得一个劲地哭。当天夫妇二人把女儿带到合肥的大街上,买衣裳,吃小吃。临走时,小灵娟依依不舍的泪人样,至今赵春霞还清楚地记得。一开始夫妻俩是一个星期去一趟,并带上女儿最爱吃的熬芝麻酱。后来怕影响女儿的训练,他们去合肥的次数越来越少了。如今,女儿已学会了坚强,还经常打电话回来问候爸妈。

  马灵娟先后获得过2006年亚运会武术女子枪剑拳冠军、2007年世界锦标赛枪术冠军和2008年亚洲锦标赛枪术冠军,多次获得全国青少年武术冠军,成为安徽、中国乃至世界武术顶尖运动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