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对手

澳大利亚队延续"千年老二" 女篮决赛美国三连冠

  晶报讯 在昨晚进行的女篮决赛中,美国队以92∶65大胜澳大利亚队,实现了在奥运会上的四连冠,而澳大利亚队只能延续“千年老二”的宿命,连续第三次在决赛中负于美国,带着银牌离开了奥运赛场。

  澳大利亚队是世锦赛冠军,但是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她们始终被美国队压制。

如今,劳伦·杰克逊已经成为WNBA最有价值球员,巴特科维奇等球员也在WNBA效力,不过遗憾的是,澳大利亚队的主力后卫,2006年世锦赛MVP得主潘妮·泰勒脚踝受伤,这对于澳大利亚队外线攻击力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比赛中,美国队的战术非常有针对性,她们死死掐住澳大利亚的“内线王牌”劳伦·杰克逊,而在外线,她们大胆地让澳大利亚队投篮。潘妮·泰勒虽然带伤出战,但是脚踝的伤势让她难以发挥。劳伦·杰克逊也被莱斯利和桑普森死死缠住,首节一分未得。而36岁的传奇中锋莱斯利却开始发威,她在篮下3次强攻得手,带领美国队首节以22∶15领先。

  此后,美国队延续了这种战术,内线继续保持强大的攻击力,而在外线,劳森开始发威,47∶30,美国半场已领先达17分,这已经是一个无法动摇的领先优势。

  下半场,澳大利亚队试图反扑,但经验丰富的美国队始终牢牢控制着场上的局面,并在第四节扩大了领先优势,最终美国队以92∶65大胜澳大利亚队,获得了本届奥运会的金牌。

  (洪义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