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 陈中被改判事件 > 08陈中动态

遭遇史上罕见改判无缘奥运四强 陈中梦碎三连冠

  陈中哭了,这个性格爽朗的两届奥运冠军甚至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在今天进行的北京奥运会跆拳道女子67公斤以上级的四分之一决赛中,裁判原本已经判定陈中以1比0战胜英国选手萨拉·史蒂文森。没想到的是,在英国选手上诉后,裁判作出了跆拳道历史上的第一次改判。

这个改判不仅让“中国跆拳道第一人”三连冠的美梦梦碎,而且因为被改判为胜方的史蒂文森在半决赛中负于对手,陈中无缘复活赛,在北京奥运会上令人遗憾地空手而归。

  争议的一幕出现在比赛还有5秒便将结束时,当时陈中以1比0领先。眼看就要落败,英国选手发动了最后的攻击。攻防之中,史蒂文森突然起脚击中了陈中的头盔,比赛随之结束,得分灯并未亮起。英国选手和教练立即表达不满,但主裁召集了4位边角裁判现场讨论后,维持了原判,判定陈中获胜。英国队随后提出了上诉。

  最后,英国选手的击头被判定有效,这样按照规则她应该得到2分,从而击败陈中。世界跆拳道联盟秘书长梁振锡在新闻发布会上对改判进行了说明,表示这是比赛监督委员会在认真看过比赛录像后才作出的决定。

  他还肯定了陈中的比赛精神,“陈中在来到热身区准备比赛时才接到改判的通知,中国队也接受了结果。陈中的比赛结果虽然被改判了,但她身上依旧体现了奥运会冠军的气质。”

  虽然陈中哭了很久,但对于改判的决定,她表示自己能够接受。她对自己本届比赛的两场比赛表现表示满意,觉得自己状态不错,在比赛中也已经尽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