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奥运运行各个方面都顺利 北京实现对国际的承诺

  本报北京8月23日电 (特约记者 郭瑞坤)“交通顺畅、空气达标、卫生有保障、市场供应足……”再过一天,第29届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将落下帷幕,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刘志今日对赛事期间的城市运行保障情况进行了盘点。

  一度被人诟病的北京交通情况,在公共交通的大力支持之下出现了不小的改变。刘志说,奥运期间北京交通顺畅有序,公交每天运送乘客近2000万人次,其中公交汽车日均客运量1300万人次,轨道交通日均客运量400万人次,出租汽车日均客运量230万人次。

  奥运空气质量保障措施特别是临时的减排措施,同样成效显著。奥运会开幕以来的15天中,北京空气质量一直保持良好,一级的天数是8天,占53%,创造了有监测记载以来的月最高水平。监测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北京空气污染指数大大低于去年,污染物浓度比去年同期降低了20%以上。

  为了确保奥运期间的饮水、食品安全,在对奥运官方接待酒店、场馆驻地实施动态监测基础上,奥运食品安全外围保障联合检查出动了8万人次,奥运会期间,实现了全市无一例重大食物中毒,无一例饮水污染,无一例传染病疫情。

  市场供应同样充足稳定。与奥运密切相关的各类食品和服务价格总体保持平稳,粮油、鸡蛋、牛羊肉等生活必需品市场货源充足,品种丰富,价格稳中有降。奥运期间,北京日均蔬菜上市量保持在2000万公斤左右,维持了一个城市的正常保障水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