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 陈中被改判事件 > 08陈中动态

陈中失奥运三连冠机会 世界跆联赞“中国风度”

  陈中失去了实现奥运“三连冠”的机会,中国跆拳道却在这次争议判罚中赢得了世界的尊重。

  “在作出决定之前,我们与中国跆拳道协会进行了接触,告诉他们有什么样可能的决定。当我听到中国跆协的反应时非常惊讶,不过是一个很高兴的惊讶。

他们告诉我,作为一个主办国,他应该相信运动的精神并愿意接受任何可能的决定。这样,世跆联可以在没有任何压力下作出现在的决定。”世界跆拳道联合会秘书长梁振锡表示,“在程序上,中国能够再度抗议,但中国的态度这么开明、真诚而大方,高度发挥了跆拳道的精神。我代表世跆联和180多个国家、地区的1700万跆拳道练习者,向中国说一声谢谢。”

  据梁振锡透露,在作出改判决定之后,他曾专门到运动员热身区,告知正在进行准备活动的陈中这个不利于她的判罚结果。“她很坦然地接受了决定,她是一位真正的跆拳道冠军。”梁振锡说。而中国支持公平竞赛的精神也得到了来自对手的赞许。“我们要为陈中的态度向她脱帽致敬,”史蒂文森的教练霍尔在得知改判的消息后表示,“这是一种非常崇高的体现体育精神的行为。在知道结果需要被推翻的时候,他们表现得很有体育风度。下届奥运会,我们也要做个大方的东道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