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 马琳奥运乒球男单夺冠 > 马琳夺金动态

仰望三面国旗 刘国梁泪流满面:我为他们而骄傲

  故事的倒数第二集,王励勤异常轻松地以4比0战胜瑞典六朝老将佩尔森,场边的主教练刘国梁悄悄掐了掐自己,“12年前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拿了男双和男单两金,我掐了掐自己,以为自己会做梦。今天又掐了掐自己,是因为大力打得如此完美,赢得如此轻松,他为自己和中国乒乓球队都赢得了尊重。”故事的最后,世界排名第二的马琳以其快速凶猛的前三板力克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刘国梁望着同时升起的三面五星红旗泪流满面,“我为他们骄傲、自豪!这是个完美的结局,是我们团体共同努力的结果,尽管比赛无论打得再好就只有一个冠军,既幸福又残酷,但我对所有队员表示衷心感谢。


  8月23日,与四年前雅典奥运会的男单决赛巧合地排在同一天,但历史没有重演。先是上午王皓在半决赛中4比1为中国队扫除最后一个夺冠障碍;随后傍晚的铜牌争夺战,王励勤以4比0横扫佩尔森,提前为中国男队实现了奖牌包揽;晚间的巅峰对决,马琳又在全场观众的高呼声中以4比1力克队友王皓问鼎自己第一个奥运会男单金牌,迈出了中国乒乓球队包圆北京奥运会乒乓球金牌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步。

  对于实现中国乒乓球辉煌一战的三名主将,主教练刘国梁动情寄语:“我感谢我的队员,他们在比赛中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祝贺马琳,你是磨难中磨出来的奥运冠军,从1999年男单决赛输完之后,十年磨一剑,下一个目标是否想超越我和孔,这是你马上要考虑的问题。王皓,你在雅典输给了柳承敏,打碎了所有人的梦想,但今天你赢了佩尔森,一人守住一个区,你又圆了大家的梦想,但你自己的梦还没有圆,你必须坚强起来,四年后你会站在那里。”对于没能晋级决赛的王励勤,刘国梁则有特别的期望,“你赢得了大家的尊重,最后与佩尔森一战,你绝不是为自己,你是为了三面五星红旗,赢得那么漂亮,我们大家都感谢你。作为30岁的老将,你能走到今天非常不容易,中国乒乓球要说常青树的话,只有你大力有希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