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伦敦市长热评北京奥运 赞华天是中英文化代表

伦敦市长
伦敦市长

华天
华天

   搜狐奥运23日讯 今晚,在位于什刹海会馆的“伦敦之家”,鲍尔斯·约翰逊迟到了,而这位著名的“大嘴市长”为迟到所做的解释,让在场的每一位来宾都有些忍俊不禁。

  “对不起,各位,我迟到了,本来两小时前我就应该出现在这里,但我现在才来!”鲍尔斯·约翰逊的本土发音是放炮似的,能将一句听来再平淡不过的话,表达出激情四射的现场效果,“迟到的原因是什么呢?我刚刚去现场看比赛了。我身边的观众都有谁呢?我左边坐的是贝克汉姆,右边坐的是戈登·布朗,所以这比赛看得很带劲,你们知道,其实戈登·布朗和我属于两个不同的党派,不管各自政见如何,有些什么分歧,但奥运会将我们连在了一起,多么神奇!”一席开场让大家领略到了“大嘴市长”的讲演魅力,也顿时拉近了现场来宾与市长先生的距离。

  然而,我们更关注的是,鲍尔斯·约翰逊会如何评价北京,因为此前他一直是为数不多的在某些公开场合炮轰北京奥运的英国市政官员。

  鲍尔斯的回答是中肯的:“我不得不说,我们都得为中国人民、为中国北京所创造的这一届奥运会而感到高兴与激动,北京奥运确实很让人兴奋、很炫目!”作为今年5月刚刚走马上任的伦敦市长,鲍尔斯的乱蓬金发形象与鲜明幽默的言论颇有些颠覆我们对于英国政客的传统印象,“但是,请原谅我不得不在这里表达一下我的爱国情绪,此刻更让我兴奋的是,我刚刚得到消息,我们的拳击手大卫·普莱斯刚刚击败了强悍的俄罗斯对手,又为我们代表团夺得了一枚金牌!”顿时,现场来自英国大使馆以及本国媒体的朋友们爆发出一阵狂热的欢呼。

  让鲍尔斯特别提及的,是现场另一位有着英国血统的中国青年华天,为了代表中国参加北京奥运会,华天放弃了英国国籍,从而成为百年来首位在奥运赛场上参加马术三项赛的中国骑手,而他在本届奥运会上亮相时所引来的现场欢呼与媒体关注度,丝毫不亚于其他任何赛场的顶级明星。鲍尔斯说:“华天的出现,是一个让人难以置信的奇迹,他也是中国和英国、东方和西方不断走近的一个绝好代表,当然了,我更高兴的是,我居然还是我的校友,我们都来自伊顿公学,尽管这届奥运会上他失利了,但我完全相信,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华天一定会有更优异的成绩和更精彩的表现!欢迎大家在四年之后与我们相聚在美丽的伦敦!”

  明晚的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鲍尔斯·约翰逊将在交接仪式上从北京市市长郭金龙的手中,接过奥运会会旗,而这一刻,也意味着,伦敦开始为四年后的奇迹盛宴而全力冲刺了。(王慧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